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 Cybaverse 法律與 Web3 聯合實驗室舉辦 首屆「Web3 發展論壇」推動區塊鏈生態系統產學合作

2023年4月26日

活動 電子計算學系

理大— Cybaverse 法律與 Web3 聯合實驗室舉辦「Web3 發展論壇」,邀請學者和業界翹楚參與,共同探討構建安全私密合規的去中心化網絡的挑戰與機遇。

理大副校長(研究及創新)趙汝恒教授指相信學術界與產業界的合作可以加速技術開發,推動創新,實現雙贏。

(由右至左)聯合實驗室聯席主任兼Cybaverse Academy董事總經理李國樑先生主持小組討論,出席嘉賓包括易周律師行創始人兼主管合夥人周怡菁女士、元宇證券行政總裁兼董事陳頴峯先生、意博金融聯合創辦人兼主席諸承譽先生、Payment Asia業務總監Kavi Harilela先生、德勤中國數字資產香港領導合伙人兼審計及鑒證合伙人呂志宏先生。

(由右至左)理大計算機系副教授和聯合實驗室聯席主任羅夏樸博士主持小組討論,出席嘉賓包括新加坡管理大學AXA網絡安全講座教授鄧慧傑教授、數碼港金融科技總監嚴滌宇先生、阿里雲香港Web3生態發展負責人李想先生、德州農工大學Eppright Professor in Engineering 顧國飛教授,以及理大香港可持續技術基金會會計及金融教授兼內地發展總監陸海天教授。


理大— Cybaverse 法律與 Web3 聯合實驗室(聯合實驗室)於 4 月 22 日在香港理工大學(理大)舉辦了主題為「產學合作推動 Web3 區塊鏈生態系統」的「Web3 發展論壇」。該論壇匯集了知名學者、行業從業者和 Web3 愛好者,探討構建安全私密合規的去中心化網絡的挑戰與機遇,並強調了產學界合作的重要。

理大副校長(研究及創新)趙汝恒教授致開幕辭時指出:「理大在 CoinDesk 發表的《2022 年區塊鏈最佳大學》排名中位列榜首,印證了我們區塊鏈研究的領先地位。理大— Cybaverse 法律與 Web3 聯合實驗室是香港首個專注於法律與區塊鏈網絡交叉領域研究的實驗室。我們相信學術界與產業界的合作可以加速技術開發,推動創新,實現雙贏。」

多位業界和學術界領袖包括 HashKey 集團肖風博士、新加坡管理大學鄧慧傑教授、德州農工大學顧國飛教授應邀發表主題演講,內容涵蓋 Web3 對社會的影響、密碼學、安全計算,和應用程序安全隱私等。

理大電子計算學系、聯合實驗室主任區文浩教授及聯席主任羅夏樸博士表示聯合實驗室將進一步研究 Web3 技術解決方案,探索相關法律和行業標準。

是次論壇先後進行了兩場小組討論,首場題為「虛擬資產的未來及其監管前景」,由聯合實驗室聯席主任李國樑先生主持,參與嘉賓包括元宇證券的陳頴峯先生、易周律師行的周怡菁女士、意博金融的諸承譽先生、Payment Asia 的 Kavi Harilela先生,以及德勤中國的呂志宏先生。另一場「產學合作推動 Web3」的小組討論由羅夏樸博士主持,參與嘉賓包括鄧慧傑教授、顧國飛教授、阿里雲智能的李想先生、理大的陸海天教授、以及數碼港的嚴滌宇先生

聯合實驗室成功舉辦 Web3 發展論壇,標誌著學術界和業界在促進 Web3 技術發展方面合作的重要里程碑,為整個業界帶來健康和可持續的發展環境。

聯合實驗室將持續推動區塊鏈技術的學術研究,在未來會推出更多合作項目,以進一步革新 Web3 技術,為人類謀求更好的發展環境。

關於理大— Cybaverse 法律與 Web3 聯合實驗室

理大—  Cybaverse 法律與 Web3 聯合實驗室旨在成為世界領先的區塊鏈技術研究實驗室,專注於法律與 Web3 的交叉領域,包括技術解決方案的研發以及相關法律和行業標準的探索。

聯合實驗室希望促進 Web3 和區塊鏈領域的安全、保障和隱私保護,同時為監管機構和其他利益相關者提供必要的工具,以加強對投資界和公眾的保護,為更好的 Web3 生態系統提供堅實的基礎。有關聯合實驗室的更多資訊,請瀏覽 https://lawandweb3.comp.polyu.edu.hk/.

 

***完***

詳情查詢

黃煒殷女士

傳訊及公共事務經理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