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 Cybaverse 法律与 Web3 联合实验室举办 首届「Web3 发展论坛」推动区块链生态系统产学合作

2023年4月26日

活动 电子计算学系

理大— Cybaverse 法律与 Web3 联合实验室举办「Web3 发展论坛」,邀请学者和业界翘楚参与,共同探讨构建安全私密合规的去中心化网络的挑战与机遇。

理大副校长(研究及创新)赵汝恒教授指相信学术界与产业界的合作可以加速技术开发,推动创新,实现双赢。

(由右至左)联合实验室联席主任兼Cybaverse Academy董事总经理李国梁先生主持小组讨论,出席嘉宾包括易周律师行创始人兼主管合伙人周怡菁女士、元宇证券行政总裁兼董事陈頴峰先生、意博金融联合创办人兼主席诸承誉先生、Payment Asia业务总监Kavi Harilela先生、德勤中国数字资产香港领导合伙人兼审计及鉴证合伙人吕志宏先生。

(由右至左)理大计算机系副教授和联合实验室联席主任罗夏朴博士主持小组讨论,出席嘉宾包括新加坡管理大学AXA网络安全讲座教授邓慧杰教授、数码港金融科技总监严涤宇先生、阿里云香港Web3生态发展负责人李想先生、德州农工大学Eppright Professor in Engineering 顾国飞教授,以及理大香港可持续技术基金会会计及金融教授兼内地发展总监陆海天教授。


理大— Cybaverse 法律与 Web3 联合实验室(联合实验室)于 4 月 22 日在香港理工大学(理大)举办了主题为「产学合作推动 Web3 区块链生态系统」的「Web3 发展论坛」。该论坛汇集了知名学者、行业从业者和 Web3 爱好者,探讨构建安全私密合规的去中心化网络的挑战与机遇,并强调了产学界合作的重要。

理大副校长(研究及创新)赵汝恒教授致开幕辞时指出:「理大在 CoinDesk 发表的《2022 年区块链最佳大学》排名中位列榜首,印证了我们区块链研究的领先地位。理大— Cybaverse 法律与 Web3 联合实验室是香港首个专注于法律与区块链网络交叉领域研究的实验室。我们相信学术界与产业界的合作可以加速技术开发,推动创新,实现双赢。」

多位业界和学术界领袖包括 HashKey 集团肖风博士、新加坡管理大学邓慧杰教授、德州农工大学顾国飞教授应邀发表主题演讲,内容涵盖 Web3 对社会的影响、密码学、安全计算,和应用程序安全隐私等。

理大电子计算学系、联合实验室主任区文浩教授及联席主任罗夏朴博士表示联合实验室将进一步研究 Web3 技术解决方案,探索相关法律和行业标准。

是次论坛先后进行了两场小组讨论,首场题为「虚拟资产的未来及其监管前景」,由联合实验室联席主任李国梁先生主持,参与嘉宾包括元宇证券的陈頴峰先生、易周律师行的周怡菁女士、意博金融的诸承誉先生、Payment Asia 的 Kavi Harilela先生,以及德勤中国的吕志宏先生。另一场「产学合作推动 Web3」的小组讨论由罗夏朴博士主持,参与嘉宾包括邓慧杰教授、顾国飞教授、阿里云智能的李想先生、理大的陆海天教授、以及数码港的严涤宇先生

联合实验室成功举办 Web3 发展论坛,标志着学术界和业界在促进 Web3 技术发展方面合作的重要里程碑,为整个业界带来健康和可持续的发展环境。

联合实验室将持续推动区块链技术的学术研究,在未来会推出更多合作项目,以进一步革新 Web3 技术,为人类谋求更好的发展环境。

关于理大— Cybaverse 法律与 Web3 联合实验室

理大—  Cybaverse 法律与 Web3 联合实验室旨在成为世界领先的区块链技术研究实验室,专注于法律与 Web3 的交叉领域,包括技术解决方案的研发以及相关法律和行业标准的探索。

联合实验室希望促进 Web3 和区块链领域的安全、保障和隐私保护,同时为监管机构和其他利益相关者提供必要的工具,以加强对投资界和公众的保护,为更好的 Web3 生态系统提供坚实的基础。有关联合实验室的更多资讯,请浏览 https://lawandweb3.comp.polyu.edu.hk/.

 

***完***

详情查询

黄炜殷女士

传讯及公共事务经理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