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舉行八十五周年校慶晚宴 繼往開來培育人才 推動科研和知識轉移

2022年11月25日

活動 拓展事務處

理大八十五周年校慶假唯港薈設晚宴。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先生(右五)、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左四)、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萬寧女士(右三),與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博士(左五)、校長滕錦光教授(右四)、校董會副主席李國祥醫生(左三)、大學顧問委員會主席顏吳餘英博士(左二)、大學司庫方蘊萱女士(右二)、常務及學務副校長黃永德教授(右一)及行政副校長盧麗華博士(左一)共同主持啟動儀式。

林大輝主席表示,85年來,理大一直與香港社會共同成長,共同發展。

卓永興先生指,理大理大自創校以來,為社會作育英才,貢獻良多。在學術及科研領域上,大學的成就一日千里,碩果纍纍。

滕錦光教授說,理大將精益求精,以優質的教育和科研,支持香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成國際科技創新中心。

香港理工大學出版社創社出版的兩部書籍,包括《PolyImpact: 理大創新發明造福世界》,以及《志存高遠 勵學利民——傑出理大校友獎獲獎者》,展示理大在培育人才和轉化科研成果的成就。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今日八十五周年校慶,假理大教學酒店唯港薈設晚宴,與社會賢達、政府官員、業界夥伴以及師生校友等,見證一年來的慶祝活動圓滿舉辦。

一眾社會賢達、政府官員、業界夥伴以及師生校友等,見證一年來的慶祝理大八十五周年活動圓滿舉辦。

一眾社會賢達、政府官員、業界夥伴以及師生校友等,見證一年來的慶祝理大八十五周年活動圓滿舉辦。

在弘揚理大精神的八十五周年校慶主題曲樂聲中,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先生特區政府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青年工作部副部長萬寧女士,與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博士校長滕錦光教授,以及理大校董會、大學顧問委員會及大學高層,共同主持啟動儀式。

香港理工大學出版社創社出版的兩部書籍,包括《PolyImpact: 理大創新發明造福世界》,以及《志存高遠 勵學利民——傑出理大校友獎獲獎者》,亦同台亮相,展示理大在培育人才和轉化科研成果的成就。

卓永興先生致辭說:「理大自創校以來,為社會作育英才,貢獻良多。在學術及科研領域上,大學的成就一日千里,碩果纍纍。在國家發展踏入新時代之際,理大作為本地教育與科研俱優的一流學府,也正積極回應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中明確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科中心的目標。理大充分把握政府的『傑出創科學人計劃』,加大力度吸引國際著名創科學者來港參與教學研究。」

林大輝主席表示:「今年標誌着國家、香港和理大的發展踏上新征程,開啟新篇章,充滿新動力。85年來,理大一直與香港社會共同成長,共同發展。理大在國家和香港不同的發展階段都堅守崗位,全力以赴培育人才,發展科技,積極回應社會需要,致力造福社群。展望未來,理大會乘勢而上,進一步發揮我們獨特的優勢,貢獻香港和國家。」

滕錦光教授說:「理大將精益求精,以優質的教育和科研,為創科生態圈培育多元的領導人才,推動交叉學科研究發展,加強將科研成果轉化落地,以支持香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成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理大同時會繼續培養更多兼具家國情懷和全球視野、勇於承擔責任的社會棟樑。」

理大校園早上亦舉行校慶日升國旗儀式,超過 500 位理大成員出席。

理大在八十五周年校慶期間,以「情繫理大.共創非凡」為主題,舉辦了一系列精彩慶祝活動,包括主校門揭幕、理大創科開放日、藝術及文化系列節目、校慶音樂會、「運動樂」同樂日、公開講座,以及校慶主題曲健身操等。

理大的前身香港官立高級工業學院成立於 1937 年,戰後在 1947 年更名為香港工業專門學校,並於 1957 年遷至紅磡校舍現址。及至 1972 年,香港理工學院成立,並於 1994 年升格成香港理工大學。理大至今成為全球排名前一百位的高等學府,培育近 46 萬名畢業生,在不同崗位為社會的進步和福祉作貢獻。

 

***** 完 *****

詳情查詢

何孟志先生

傳訊及公共事務高級經理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