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举行八十五周年校庆晚宴 继往开来培育人才 推动科研和知识转移

2022年11月25日

活动 拓展事务处

理大八十五周年校庆假唯港荟设晚宴。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先生(右五)、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左四)、中联办青年工作部副部长万宁女士(右三),与理大校董会主席林大辉博士(左五)、校长滕锦光教授(右四)、校董会副主席李国祥医生(左三)、大学顾问委员会主席颜吴余英博士(左二)、大学司库方蕴萱女士(右二)、常务及学务副校长黄永德教授(右一)及行政副校长卢丽华博士(左一)共同主持启动仪式。

林大辉主席表示,85年来,理大一直与香港社会共同成长,共同发展。

卓永兴先生指,理大理大自创校以来,为社会作育英才,贡献良多。在学术及科研领域上,大学的成就一日千里,硕果累累。

滕锦光教授说,理大将精益求精,以优质的教育和科研,支持香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国际科技创新中心。

香港理工大学出版社创社出版的两部书籍,包括《PolyImpact: 理大创新发明造福世界》,以及《志存高远 励学利民——杰出理大校友奖获奖者》,展示理大在培育人才和转化科研成果的成就。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今日八十五周年校庆,假理大教学酒店唯港荟设晚宴,与社会贤达、政府官员、业界伙伴以及师生校友等,见证一年来的庆祝活动圆满举办。

一众社会贤达、政府官员、业界伙伴以及师生校友等,见证一年来的庆祝理大八十五周年活动圆满举办。

一众社会贤达、政府官员、业界伙伴以及师生校友等,见证一年来的庆祝理大八十五周年活动圆满举办。

在弘扬理大精神的八十五周年校庆主题曲乐声中,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先生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青年工作部副部长万宁女士,与理大校董会主席林大辉博士校长滕锦光教授,以及理大校董会、大学顾问委员会及大学高层,共同主持启动仪式。

香港理工大学出版社创社出版的两部书籍,包括《PolyImpact: 理大创新发明造福世界》,以及《志存高远 励学利民——杰出理大校友奖获奖者》,亦同台亮相,展示理大在培育人才和转化科研成果的成就。

卓永兴先生致辞说:「理大自创校以来,为社会作育英才,贡献良多。在学术及科研领域上,大学的成就一日千里,硕果累累。在国家发展踏入新时代之际,理大作为本地教育与科研俱优的一流学府,也正积极回应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明确支持香港建设国际创科中心的目标。理大充分把握政府的『杰出创科学人计划』,加大力度吸引国际著名创科学者来港参与教学研究。」

林大辉主席表示:「今年标志着国家、香港和理大的发展踏上新征程,开启新篇章,充满新动力。85年来,理大一直与香港社会共同成长,共同发展。理大在国家和香港不同的发展阶段都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培育人才,发展科技,积极回应社会需要,致力造福社群。展望未来,理大会乘势而上,进一步发挥我们独特的优势,贡献香港和国家。」

滕锦光教授说:「理大将精益求精,以优质的教育和科研,为创科生态圈培育多元的领导人才,推动交叉学科研究发展,加强将科研成果转化落地,以支持香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理大同时会继续培养更多兼具家国情怀和全球视野、勇于承担责任的社会栋梁。」

理大校园早上亦举行校庆日升国旗仪式,超过 500 位理大成员出席。

理大在八十五周年校庆期间,以「情系理大.共创非凡」为主题,举办了一系列精彩庆祝活动,包括主校门揭幕、理大创科开放日、艺术及文化系列节目、校庆音乐会、「运动乐」同乐日、公开讲座,以及校庆主题曲健身操等。

理大的前身香港官立高级工业学院成立于 1937 年,战后在 1947 年更名为香港工业专门学校,并于 1957 年迁至红磡校舍现址。及至 1972 年,香港理工学院成立,并于 1994 年升格成香港理工大学。理大至今成为全球排名前一百位的高等学府,培育近 46 万名毕业生,在不同岗位为社会的进步和福祉作贡献。

 

***** 完 *****

详情查询

何孟志先生

传讯及公共事务高级经理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