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八十五周年校慶音樂會」圓滿舉行 以非凡音樂之旅同慶大學邁向新里程

2022年11月22日

活動 文化及設施推廣處

理大八十五周年校慶音樂會於11月21日晚假校園圓滿舉行,完場前全場嘉賓與觀眾合唱名曲《獅子山下》,把現場氣氛推向高峰。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八十五周年校慶音樂會昨晚假校園的賽馬會綜藝館圓滿舉行。音樂會邀請到多位享譽國際的音樂家和藝術家,演繹不同時代的中外名曲。在兩小時的悠揚樂韻中,嘉賓、師生和校友回顧理大八十五年來與香港息息相關的發展,並見證理大邁向新里程。

音樂會由享譽國際的音樂家梁建楓先生擔任音樂總監,聯袂香港著名藝術家汪明荃博士、國際著名小提琴家姚珏女士、古箏名家鄒倫倫博士、施坦威藝術家鄭慧博士、著名歌唱家陳倩倩女士、二胡大師果敢先生、合唱團指揮譚天樂先生,以及一眾來自香港演藝學院合唱團、理大管弦樂團、理大合唱團理大校友會聯會中樂團的音樂精英,為校園帶來動人音樂。

 

音樂會由享譽國際的音樂家梁建楓先生擔任音樂總監。

當晚的非凡音樂之旅由理大校友創作的理大八十五周年校慶主題曲展開序幕,一眾名家傾力演出不同時代的作品,映襯自1937年理大前身「香港官立高級工業學院」建校以來,理大四個不同階段的發展,優美旋律令觀眾陶醉其中。最後,音樂會以全場嘉賓與觀眾合唱《獅子山下》作結,將氣氛推向高峰,為音樂會劃上完美的休止符。

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博士說:「理大非常重視全人教育,致力培養年輕人成為具有正向思維和家國情懷的人才,勇於承擔社會責任,為香港、國家及世界做出貢獻。大學舉辦藝術及文化活動,旨在促進學生的全人發展,讓同學透過豐富多元的學習體驗擴闊視野。多年來,理大很榮幸獲得許多傑出藝術家大力協助,在校園推動藝術和文化發展,我在此向他們衷心致謝。」

理大校長滕錦光教授說:「理大很高興能夠透過校慶音樂會,向大學社群及社會各界推廣藝術及文化。我們並感謝善長透過『理大藝術及文化發展基金』,支持校內的獨特計劃和協作活動,以培養具備特殊才華的學生,並在校園內外推廣藝術和文化。展望未來,理大將繼續致力提供優良的全人教育,培育領袖人才,發揚理大校訓『開物成務 勵學利民』的精神。」

理大在八十五周年校慶期間,以「情繫理大.共創非凡」為主題,舉辦了一系列慶祝活動。是次音樂會為校慶壓軸慶祝活動系列揭開序幕,其他活動包括奧運跳水金牌得主郭晶晶女士的公開講座、理大科技及創新政策研究中心的開幕典禮暨創科論壇,以及壓軸的理大八十五周年晚宴。

 

 

香港著名藝術家汪明荃博士獻唱《萬水千山總是情》及《勇敢的中國人》兩首名曲。

 

著名小提琴家姚珏女士以預先錄影形式,演出《海濱音詩》及《維也納小進行曲》。

5  

古箏名家鄒倫倫博士聯同理大管弦樂團演出《戰颱風》。

 

施坦威藝術家鄭慧博士演出《快樂島》。

 

著名歌唱家陳倩倩女士獻唱歌劇《賈尼.斯基基》的詠嘆調《親愛的爸爸》,以及《心靈睡過的地方》兩首名曲。

 

二胡大師果敢先生聯同理大管弦樂團演出《賽馬》。

 

合唱團指揮譚天樂先生參與音樂會演出。

 

香港演藝學院合唱團演出《月亮敘事曲》、《對花》及《Life Has Loveliness to Sell》,譚天樂先生擔任合唱團指揮。

 

理大管弦樂團演出1970與1990年代的《組合曲》,梁建楓先生擔任樂圑指揮。

 

理大合唱團演出《理大八十五周年校慶主題曲》、《歡慶聖哉經》及《信任彩虹》,譚天樂先生擔任合唱團指揮。

   

理大校友會聯會中樂團演出1930與1940年代的《組合曲》。

 

 

***** 完 *****

詳情查詢

何雪瑩女士

傳訊及公共事務高級經理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