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八十五周年校慶公開講座  奧運金牌得主郭晶晶女士主講「撥水見光 追逐夢想」

2022年11月23日

活動 學生事務處

理大敦請奧運金牌得主郭晶晶女士以「撥水見光 追逐夢想」為主題,分享其運動員生涯和奧運奪金的經歷,勉勵年輕人堅持追夢。

郭晶晶女士(右四)與理大署理校長黃永德教授(中)、副校長(研究及創新)趙汝恒教授(左三)、副校長(學生及環球事務)楊立偉教授(左四)、副校長(校園發展及設施管理)黃煜新先生(右三)、協理副校長(環球合作)沈岐平教授(左一)、協理副校長(研究及創新)王鑽開教授(右二)、學務長陳炳泉教授(左二)及內地發展總監陸海天教授(右一)於台上合照。

在理大內地發展總監陸海天教授(右一)主持下,郭晶晶女士(右二)與理大學生交流,激勵他們勇敢追夢,貢獻國家與社會。


為慶祝香港理工大學(理大)八十五周年校慶,理大昨日於賽馬會綜藝館舉辦公開講座,敦請奧運金牌得主郭晶晶女士「撥水見光 追逐夢想」為主題,分享其運動員生涯和奧運奪金的經歷,勉勵年輕人堅持追夢。講座吸引超過八百名嘉賓、師生、校友和公眾參與。

郭晶晶女士於座上分享她長達 22 年職業跳水運動員的奮鬥歷程,雖然於訓練中經歷多次傷患,但她永不言棄,堅持要克服逆境,繼續積極刻苦訓練,最終在退役前參與了四屆奧運會並奪得驕人成績。

郭晶晶女士說:「要成功不是看到了希望才去堅持,而是堅持下去才能看到希望。成功就是強迫自己堅持下去。」郭女士並與理大學生現場交流,激勵他們勇敢追夢,貢獻國家與社會。

郭晶晶女士 2000 年獲悉尼奧運會個人賽和雙人賽亞軍,2004 年獲雅典奧運會三米板個人賽和雙人賽冠軍及 2008 年獲北京奧運會三米板個人賽和雙人賽冠軍。郭晶晶女士現任國際游泳聯合會跳水技術委員會委員,以及中國香港游泳總會義務技術顧問。她並出任多項公職服務社會,包括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大使、世界自然基金會海洋大使、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海洋保育大使、香港警務處保護兒童計劃榮譽大使和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榮譽主席。

理大署理校長黃永德教授說:「理大很榮幸今天邀請到郭晶晶女士親臨校園演講,希望同學們都以郭女士為學習榜樣,獲得個人的輝煌成就之餘,更不忘貢獻社會。理大亦非常支持運動項目和運動員的發展,因為運動對個人和社會都有正面而長遠的影響。」

理大八十五周年慶祝活動於去年十一月展開,以「情繫理大・共創非凡」為主題,舉辦了一系列慶祝活動。其他活動包括理大科技及創新政策研究中心的開幕典禮暨創科論壇,壓軸的理大八十五周年晚宴將於本周五舉行。

 

*****完*****

詳情查詢

黃煒殷女士

傳訊及公共事務經理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