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於 2023 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學科排名再創佳績 5 學科榮登全球前 100 位

2022年10月26日

成就 大學策劃處

香港理工大學於最新公布的 2023 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學科排名再度取得令人鼓舞的成績,其中5個學科榮登全球前 100 位。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於最新公布的 2023 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學科排名再度取得令人鼓舞的成績,其中 5 個學科榮登全球前 100 位。理大的商業與經濟學排名位列全球第 27 位,並連續兩年於香港排名第一;而工學排名全球第 40 位,較去年躍升 11 位,香港則排名第二。

此外,理大人文藝術學首次晉身世界百強,位列全球第 73 位及全港第二。社會科學和計算機科學亦分別位列全球第 68 位和第 79 位。理大其他學科包括理學、生命科學和臨牀與健康研究均列入學科排名榜。

是次排名反映全體理大同仁致力追求卓越教學及科研,以及在科學、技術、工程、藝術及數學(STEAM)教學的成就。理大將會以排名相關的資料及其他形式的評核作為參考,在教育、科研及知識轉移等方面不斷求進,並繼續竭力為學生提供優質教學,通過卓越科研支持社會經濟發展,為香港、國家及世界作出貢獻。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學科排名根據五個指標評審全球各地研究型大學的學科表現,這些指標包括:教學、研究、論文引用、國際視野及行業收入。

有關 2023 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學科排名」,可瀏覽: https://www.timeshighereducation.com/cn/world-university-rankings/by-subject.

 

2023 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學科排名
理大排名全球前 100 位的學科

學科 全球排名
商業與經濟學 27
工學 40
社會科學 68
人文藝術學 73
計算機科學 79

 

*****完*****

詳情查詢

呂文蕙女士

傳訊及公共事務經理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