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洪克協先生支持理大 捐款設立痛症管理教授席

2022年9月23日

科研與創新發展 拓展事務處

(由左至右)理大常務及學務副校長黃永德教授、洪克協痛症管理教授符少娥教授、洪克協慈善基金創辦人洪克協先生、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博士。

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博士(右)及理大常務及學務副校長黃永德教授(左)代表理大向洪克協慈善基金創辦人洪克協先生(中)致送紀念品,藉表謝忱。

洪克協痛症管理教授符少娥教授(左)感謝洪先生(右)的支持,支持她進一步深入研究痛症管理。

(由左至右)理大常務及學務副校長黃永德教授、洪克協痛症管理教授符少娥教授、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博士、洪克協慈善基金創辦人洪克協先生、理大顧問委員會主席顏吳餘英博士、理大行政副校長盧麗華博士、理大醫療及社會科學院院長岑浩强教授。


本港對醫療護理服務的需求持續增加,香港理工大學(理大)一直致力在康復科學研究方面尋求突破。新設的「洪克協痛症管理教授席」由洪克協先生創辦的洪克協慈善基金捐款設立,支持理大繼續在痛症研究方面作出貢獻。該教授席由理大康復治療科學系副系主任兼康復治療診所總監符少娥教授出任。

理大特於今日(9月23日)舉行感謝午宴,向洪先生表達謝意。理大一向重視將研究成果轉化為實際應用,勵學教授席的設立將推動理大繼續發揮獨特優勢,以研究創新回應社會的需要。

洪克協慈善基金由合興集團榮譽主席洪克協先生創辦,對痛症研究向來不遺餘力。洪先生期望透過設立該勵學教授席,推動研發更多嶄新、有效並可負擔的療法,緩解痛症對患者的影響,提高他們的生活質素。

符教授致力研究痛症多年,服務對象由精英運動員以至老弱長者。她認為該勵學教授席的設立是一種鼓勵,而深入痛症管理的研究將能為社會帶來裨益。

理大的「勵學教授冠名計劃」旨在表彰傑出學者在其專業學科中取得的成就。勵學教授在善長的支持下,探索和推進前沿研究項目,為人類帶來福祉。理大也期望透過是次勵學教授的委任,讓一眾志同道合的善長了解到「勵學教授冠名計劃」的深遠影響。歡迎瀏覽計劃網頁,了解更多。

*** 完 ***

詳情查詢

高昊先生

傳訊及公共事務高級經理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