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洪克协先生支持理大 捐款设立痛症管理教授席

2022年9月23日

科研与创新发展 拓展事务处

(由左至右)理大常务及学务副校长黄永德教授、洪克协痛症管理教授符少娥教授、洪克协慈善基金创办人洪克协先生、理大校董会主席林大辉博士。

理大校董会主席林大辉博士(右)及理大常务及学务副校长黄永德教授(左)代表理大向洪克协慈善基金创办人洪克协先生(中)致送纪念品,藉表谢忱。

洪克协痛症管理教授符少娥教授(左)感谢洪先生(右)的支持,支持她进一步深入研究痛症管理。

(由左至右)理大常务及学务副校长黄永德教授、洪克协痛症管理教授符少娥教授、理大校董会主席林大辉博士、洪克协慈善基金创办人洪克协先生、理大顾问委员会主席颜吴余英博士、理大行政副校长卢丽华博士、理大医疗及社会科学院院长岑浩强教授。


本港对医疗护理服务的需求持续增加,香港理工大学(理大)一直致力在康复科学研究方面寻求突破。新设的「洪克协痛症管理教授席」由洪克协先生创办的洪克协慈善基金捐款设立,支持理大继续在痛症研究方面作出贡献。该教授席由理大康复治疗科学系副系主任兼康复治疗诊所总监符少娥教授出任。

理大特于今日(9月23日)举行感谢午宴,向洪先生表达谢意。理大一向重视将研究成果转化为实际应用,励学教授席的设立将推动理大继续发挥独特优势,以研究创新响应社会的需要。

洪克协慈善基金由合兴集团荣誉主席洪克协先生创办,对痛症研究向来不遗余力。洪先生期望透过设立该励学教授席,推动研发更多崭新、有效并可负担的疗法,缓解痛症对患者的影响,提高他们的生活质素。

符教授致力研究痛症多年,服务对象由精英运动员以至老弱长者。她认为该励学教授席的设立是一种鼓励,而深入痛症管理的研究将能为社会带来裨益。

理大的「励学教授冠名计划」旨在表彰杰出学者在其专业学科中取得的成就。励学教授在善长的支持下,探索和推进前沿研究项目,为人类带来福祉。理大也期望透过是次励学教授的委任,让一众志同道合的善长了解到「励学教授冠名计划」的深远影响。欢迎浏览计划网页,了解更多。

*** 完 ***

详情查询

高昊先生

传讯及公共事务高级经理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