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恒生銀行與香港理工大學攜手舉辦「恒生 x 理大可持續未來挑戰賽:紡織及服裝」

2022年9月8日

活動 知識轉移及創業處

香港理工大學知識轉移及創業處暫任總監王家達先生(左)、立法會議員(紡織及製衣界)陳祖恒先生(中)及恒生銀行傳訊及企業可持續發展總監羅淑雯女士(右)一同主持「恒生 x 理大可持續未來挑戰賽:紡織及服裝」啟動儀式。

「恒生 x 理大可持續未來挑戰賽:紡織及服裝」獲紡織及時裝業、學術界支持,主禮嘉賓與策略夥伴及支持機構代表合照。


恒生銀行(恒生)與香港理工大學(理大)今天宣布合辦「恒生 x 理大可持續未來挑戰賽:紡織及服裝」,旨在鼓勵全港科技創新人才、包括年輕一代發揮創意,為紡織及服裝界注入可持續發展的元素與動力。

理大一直致力培育創科人才,並鼓勵年輕人發揮創新創業思維,透過帶來具影響力的改變,為社會作出貢獻。

盧麗華博士

理大行政副校長

「恒生 x 理大可持續未來挑戰賽:紡織及服裝」是一項嶄新的創新比賽,歡迎大專生、研究人員、實業家及公眾人士參與。參加者要為紡織及服裝界出謀獻策,提供可持續發展和環保建議書,以嶄新的科技和構想,協助業界在產品開發和生產過程中,引入更加環保、減少污染廢料的方法與技術。

理大行政副校長盧麗華博士表示:「為配合理大的創新創業發展框架,我們特此籌辦一系列主題式的創新比賽,以應對各行業不斷變化的挑戰。我們很榮幸得到恒生銀行支持,合辦首項以紡織及服裝業為主題的可持續未來挑戰賽,鼓勵參加者利用創新科技,探索和共創不同的方案,以促進行業的可持續發展。此外,比賽亦可讓社會大眾加深對紡織及時裝業在生產和消費等方面可持續發展的認識。理大一直致力培育創科人才,並鼓勵年輕人發揮創新創業思維,透過帶來具影響力的改變,為社會作出貢獻。」

恒生多年來致力培育及鼓勵年輕人發展所長,更積極鼓勵客戶及社區應對氣候變化。恒生傳訊及企業可持續發展總監羅淑雯女士表示:「我們深信應對氣候變化需要不同持份者參與和支持。『恒生 x 理大可持續未來挑戰賽:紡織及服裝』不但鼓勵創意思維、孕育創新科技與技能,更能夠將有潛能的構想付諸實行,因為勝出的隊伍會獲發獎金成立初創公司,為社會帶來正面影響。」

比賽分為大專生組及公開組,業界專家會為參加者提供指導及評審,最終選出 16 隊進行為期數星期的訓練和預備,透過體驗式學習和市場驗證練習,將其創新點子轉化為適用於行業的實際方案,並在總決賽中展示。

勝出的首三隊將可獲得港幣 10 萬至 30 萬元獎金,作為成立初創公司的資本。為鼓勵大專生發揮創意,大專生組更特設「大專生創新獎」,勝出的首三隊將可再獲得港幣五千至一萬元獎金。此外,符合相關資格的勝出隊伍亦有機會獲得理大提供額外資助及創業方面的支援。

「恒生 x 理大可持續未來挑戰賽:紡織及服裝」現正接受報名,截止報名日期分別為 2022 年 10 月 12 日(大專生組)及 2022年10月 31 日(公開組),詳情請按此瀏覽相關網站。

 

*** 完 ***

詳情查詢

高昊先生

傳訊及公共事務高級經理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