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恒生银行与香港理工大学携手举办 「恒生 x 理大可持续未来挑战赛:纺织及服装」

2022年9月8日

活动 知识转移及创业处

香港理工大学知识转移及创业处暂任总监王家达先生(左)、立法会议员(纺织及制衣界)陈祖恒先生(中)及恒生银行传讯及企业可持续发展总监罗淑雯女士(右)一同主持「恒生 x 理大可持续未来挑战赛:纺织及服装」启动仪式。

「恒生 x 理大可持续未来挑战赛:纺织及服装」获纺织及时装业、学术界支持,主礼嘉宾与策略伙伴及支持机构代表合照。


恒生銀行(恒生)與香港理工大學(理大)今天宣布合辦「恒生 x 理大可持續未來挑戰賽:紡織及服裝」,旨在鼓勵全港科技創新人才、包括年輕一代發揮創意,為紡織及服裝界注入可持續發展的元素與動力。

理大一直致力培育创科人才,并鼓励年轻人发挥创新创业思维,透过带来具影响力的改变,为社会作出贡献。

卢丽华博士

理大行政副校长

「恒生 x 理大可持续未来挑战赛:纺织及服装」是一项崭新的创新比赛,欢迎大专生、研究人员、实业家及公众人士参与。参加者要为纺织及服装界出谋献策,提供可持续发展和环保建议书,以崭新的科技和构想,协助业界在产品开发和生产过程中,引入更加环保、减少污染废料的方法与技术。

理大行政副校长卢丽华博士表示:「为配合理大的创新创业发展框架,我们特此筹办一系列主题式的创新比赛,以应对各行业不断变化的挑战。我们很荣幸得到恒生银行支持,合办首项以纺织及服装业为主题的可持续未来挑战赛,鼓励参加者利用创新科技,探索和共创不同的方案,以促进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此外,比赛亦可让社会大众加深对纺织及时装业在生产和消费等方面可持续发展的认识。理大一直致力培育创科人才,并鼓励年轻人发挥创新创业思维,透过带来具影响力的改变,为社会作出贡献。」

恒生多年来致力培育及鼓励年轻人发展所长,更积极鼓励客户及社区应对气候变化。 恒生传讯及企业可持续发展总监罗淑雯女士表示:「我们深信应对气候变化需要不同持份者参与和支持。『恒生 x 理大可持续未来挑战赛:纺织及服装』不但鼓励创意思维、孕育创新科技与技能,更能够将有潜能的构想付诸实行,因为胜出的队伍会获发奖金成立初创公司,为社会带来正面影响。」

比赛分为大专生组及公开组,业界专家会为参加者提供指导及评审,最终选出 16 队进行为期数星期的训练和预备,透过体验式学习和市场验证练习,将其创新点子转化为适用于行业的实际方案,并在总决赛中展示。

胜出的首三队将可获得港币 10 万至 30 万元奖金,作为成立初创公司的资本。为鼓励大专生发挥创意,大专生组更特设「大专生创新奖」,胜出的首三队将可再获得港币五千至一万元奖金。此外,符合相关资格的胜出队伍亦有机会获得理大提供额外资助及创业方面的支援。

「恒生 x 理大可持续未来挑战赛:纺织及服装」现正接受报名,截止报名日期分别为 2022 年 10 月 12 日(大专生组)及 2022年10月 31 日(公开组),详情请按此浏览相关网站。

 

*** 完 ***

详情查询

高昊先生

传讯及公共事务高级经理

详情查询

何以乐女士

恒生银行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