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舉行畢業生時裝展2022 為時裝產業培養未來耀眼之星

2022年8月26日

活動 時裝及紡織學院

左:全場大獎的作品「Exhausting a crowd」由曾安婷奪得 中:亞軍的作品 「Extract the eternal from the ephemeral」 由陳煒琪奪得 右:季軍的作品 「Chained to the rhythm」由林曉盈奪得

左:Avery Dennison Best Embellishment Award的作品「Til Death Do Us Part」由劉倩怡奪得 中:HAIAIA Promising Young Talent Award的作品「Bloody Mary」由黎秀儀奪得 右:Pioneer Design Award 的作品「British Retro」由陳曉晴奪得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時裝及紡織學院(前名為「紡織及服裝學系」)剛於香港會展中心舉行「理大時裝展2022」,展出 32 位應屆畢業生的作品,向時裝產業界、家人及朋友盡顯他們在服裝設計上獨到的創意和設計才華。 「理大時裝展 2022」為學院升格後的第一場大型時裝活動,亦是學院自疫情以來首度回歸的時裝展。 時裝展展出服裝及紡織(榮譽)文學士組合課程應屆畢業同學的 32 套時裝系列,同學分別來自時裝設計、針織設計和內衣及運動服設計專業。吸引了超過 700 位具有影響力的業界人士、知名服裝設計師、時尚媒體、時裝部落客及傳媒朋友出席。同時,網上直播亦吸引了超過 7000 位來自世界各地的觀眾參與。 時裝展由理大校長滕錦光教授、常務及學務副校長黃永德教授、行政副校長盧麗華博士、時裝及紡織學院暫任院長黃維揚教授擔任主禮嘉賓。黃維揚教授表示﹕「今年對理大來說是獨特的一年,我們不僅慶祝 85 周年校慶,亦慶祝紡織及服裝學系升格為獨立的時裝及紡織學院。學系於 1957 年成立,在這 65 年的傳承中,學院肩負著理大的教育使命前行,包括卓越的科研與教學。」 在學院的紮實培育與訓練下,一眾入圍的學生都展示他們服裝系列中的三套作品,同時角逐多個奬項及獎學金,評判團包括:

  • 香港時裝設計師協會項目總監 張啟秀女士
  • 時裝造型師、時裝及紡織學院校友 Constance Lee 女士
  • 時裝設計師、時裝及紡織學院校友 Kit Wan 先生
  • 時裝設計師、時裝及紡織學院校友 Karmuel Young 先生
  • 福田實業(集團)有限公司 助理總裁 江明傑先生
  • 賢德工業(集團)有限公司 首席設計師 劉潔欣女士
  • 明新彈性織物 (香港) 有限公司 創意總監 梁凱妮女士
  • 艾利丹尼森零售品牌和信息解決方案 服裝團隊創意設計經理 梁中南先生
  • 香港內衣業聯會 秘書 吳沛霖女士
  • 黛安芬服務 (亞太) 有限公司亞洲 創意設計主管 Nicola Shears 女士
  • The Woolmark Company and Flinders Merino Group 技術經理 楊佩之女士
  • 利進達製衣廠有限公司首席設計師 楊家成先生
  • 三黃集團有限公司 總監 姚月蓮女士

全場大獎由曾安婷同學以「Exhausting a crowd」為主題的創意設計奪得。得奬名單可參閱附件。

今年特別邀請了三位成就非凡的校友擔任評判,包括著名時裝造型師 Constance Lee 女士 ( 2013 年畢業生),時裝設計師 Kit Wan 先生 ( 2013 年畢業生) 及Karmuel Young 先生 ( 2007 年畢業生) 選出全場大獎、亞軍及季軍。這三位優秀的校友不僅在畢業後成立自己的品牌,現時已成為香港時裝業及娛樂界具相當影響力的設計師。

時裝及紡織學院一直與校友保持緊密聯繫,他們的成功故事對年輕設計師與時裝行業來說極具啟發性和參考價值。在過去兩年因疫情無法參與時裝展的十四位校友,亦藉此機會向一眾時裝愛好者展示他們的畢業作品。

 

關於時裝及紡織學院

過去 65 年,理大紡織及服裝學系為服裝與紡織行業培養了無數成功的設計師及傑出的專業人士。學系於今年 7 月 1 日升格成為時裝及紡織學院,成為理大一大具標誌性且獨立的學院。

 

***完***

詳情查詢

韓穎顏女士

時裝及紡織學院市場推廣經理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