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举行毕业生时装展2022 为时装产业培养未来耀眼之星

2022年8月26日

活动 时装及纺织学院

左:全场大奖的作品「Exhausting a crowd」由曾安婷夺得 中:亚军的作品 「Extract the eternal from the ephemeral」 由陈炜琪夺得 右:季军的作品 「Chained to the rhythm」由林晓盈夺得

左:Avery Dennison Best Embellishment Award的作品「Til Death Do Us Part」由刘倩怡夺得 中:HAIAIA Promising Young Talent Award的作品「Bloody Mary」由黎秀仪夺得 右:Pioneer Design Award 的作品「British Retro」由陈晓晴夺得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时装及纺织学院(前名为「纺织及服装学系」)刚于香港会展中心举行「理大时装展2022」,展出 32 位应届毕业生的作品,向时装产业界、家人及朋友尽显他们在服装设计上独到的创意和设计才华。 「理大时装展 2022」为学院升格后的第一场大型时装活动,亦是学院自疫情以来首度回归的时装展。 时装展展出服装及纺织(荣誉)文学士组合课程应届毕业同学的 32 套时装系列,同学分别来自时装设计、针织设计和内衣及运动服设计专业。吸引了超过 700 位具有影响力的业界人士、知名服装设计师、时尚媒体、时装部落客及传媒朋友出席。同时,网上直播亦吸引了超过 7000 位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参与。 时装展由理大校长滕锦光教授、常务及学务副校长黄永德教授、行政副校长卢丽华博士、时装及纺织学院暂任院长黄维扬教授担任主礼嘉宾。 黄维扬教授表示﹕「今年对理大来说是独特的一年,我们不仅庆祝85周年校庆,亦庆祝纺织及服装学系升格为独立的时装及纺织学院。学系于 1957 年成立,在这 65 年的传承中,学院肩负着理大的教育使命前行,包括卓越的科研与教学。」 在学院的扎实培育与训练下,一众入围的学生都展示他们服装系列中的三套作品,同时角逐多个奖项及奖学金,评判团包括:

  • 香港时装设计师协会项目总监 张启秀女士
  • 时装造型师、时装及纺织学院校友 Constance Lee 女士
  • 时装设计师、时装及纺织学院校友 Kit Wan 先生
  • 时装设计师、时装及纺织学院校友 Karmuel Young 先生
  • 福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助理总裁 江明杰先生
  • 贤德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首席设计师 刘洁欣女士
  • 明新弹性织物 (香港) 有限公司 创意总监 梁凯妮女士
  • 艾利丹尼森零售品牌和信息解决方案 服装团队创意设计经理 梁中南先生
  • 香港内衣业联会 秘书 吴沛霖女士
  • 黛安芬服务 (亚太) 有限公司亚洲 创意设计主管 Nicola Shears 女士
  • The Woolmark Company and Flinders Merino Group 技术经理 杨佩之女士
  • 利进达制衣厂有限公司首席设计师 杨家成先生
  • 三黄集团有限公司 总监 姚月莲女士

全场大奖由曾安婷同学以「Exhausting a crowd」为主题的创意设计夺得。得奖名单可参阅附件。

今年特别邀请了三位成就非凡的校友担任评判,包括著名时装造型师 Constance Lee 女士 ( 2013 年毕业生),时装设计师 Kit Wan 先生 ( 2013 年毕业生) 及Karmuel Young先生 ( 2007 年毕业生) 选出全场大奖、亚军及季军。这三位优秀的校友不仅在毕业后成立自己的品牌,现时已成为香港时装业及娱乐界具相当影响力的设计师。

时装及纺织学院一直与校友保持紧密联系,他们的成功故事对年轻设计师与时装行业来说极具启发性和参考价值。在过去两年因疫情无法参与时装展的十四位校友,亦借此机会向一众时装爱好者展示他们的毕业作品。

 

关于时装及纺织学院

过去65年,理大纺织及服装学系为服装与纺织行业培养了无数成功的设计师及杰出的专业人士。学系于今年 7 月 1 日升格成为时装及纺织学院,成为理大一大具标志性且独立的学院。

 

***完***

详情查询

韩颖颜女士

时装及纺织学院市场推广经理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