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舉辦「全港中學綠化平台園境設計比賽」 現已接受報名

2022年8月11日

活動 綠化平台項目管理處

香港理工大學舉辦「全港中學綠化平台園境設計比賽2022」,邀請中學生為紅磡海底隧道收費廣場上擬建的綠化平台,構思別具創意的園境設計。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舉辦「全港中學綠化平台園境設計比賽 2022」,邀請中學生為紅磡海底隧道收費廣場上擬建的綠化平台,構思別具創意的園境設計。

紅磡海底隧道收費廣場的環境,一直受到社會關注。理大位處紅磡區已六十多年,正努力尋求創新方案,以助紓解環境問題,並為社區增添活力。

雷震寰先生

理大項目總監(綠化平台)

比賽旨在加深社區及中學生對綠化平台計劃的認識;推廣可持續發展、綠色及健康生活,以及透過向參與的教師和學生推廣 3D 模組技術,推動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STEM)教育。

「全港中學綠化平台園境設計比賽 2022」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贊助、理大(綠化平台項目管理處、電子計算學系及包玉剛圖書館)主辦,以及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環境及設計學院協辦。

理大項目總監(綠化平台)雷震寰先生表示:「紅磡海底隧道收費廣場的環境,一直受到社會關注。理大位處紅磡區已六十多年,正努力尋求創新方案,以助紓解環境問題,並為社區增添活力。」

綠化平台擬於紅磡海底隧道收費廣場上興建,此獨特創新的社區項目可望為社會大眾帶來長遠裨益。綠化平台不但可以把附近的地區連繫起來,提供市民所需的社區設施,更在交通繁忙的收費廣場上,建造一個綠化公園。

是次比賽歡迎全港中學報名參加,每間中學最多可派兩支隊伍參賽,每隊學生人數為二至四人。參賽隊伍須使用指定軟件為綠化平台製作園境設計。為協助參賽學校備戰,大會將特別為老師及同學安排簡介會及教學環節。

比賽設冠、亞、季軍,各可獲頒獎座、獎狀及禮券,獲獎設計更有機會於日後舉辦的綠化平台展覽中展示。其他入選隊伍成員亦可獲頒優異證書及禮券,以茲鼓勵。

比賽截止報名日期為 2022 年 11 月 4 日,有意報名參加的學校須於截止日期或之前提交設計構思簡報。比賽詳情請參閱網頁或與主辦單位聯絡,電話:34008290,電郵:info.gdpmo@polyu.edu.hk

 

***完***

詳情查詢

高昊先生

傳訊及公共事務高級經理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