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創科開放日」將於 7 月 16 日舉行 創造機遇共同參與推動香港創科發展

2022年7月5日

活動 傳訊及公共事務處

「理大創科開放日」將於 7 月 16 日(星期六)舉行,屆時將展示理大在跨學科研究、創新、知識轉移及創業培育各方面的最新發展及成果,以及如何為香港、國家以至全世界作出貢獻。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將於 2022 年 7 月 16 日(星期六)舉行「理大創科開放日」,屆時將展示理大在交叉學科研究、創新、知識轉移及創業培育各方面的最新發展及成果,以及如何為香港、國家以至全世界作出貢獻。是次創科開放日內容豐富,創科企業家、業界夥伴、初創企業、研究人員、年輕人才和學生實在不容錯過。

我們將繼續透過與夥伴的緊密合作,發揮理大世界級科研及教學方面的優勢,研發創新技術和培育領袖人才,助力香港及大灣區發展國際創科中心建設,並為國家的科技發展作出貢獻。

滕錦光教授

理大校長

「理大創科開放日」是理大 85 周年校慶的一項主要活動,將提供一個難得的機會,讓各大機構及具潛質的人才,深入了解理大如何在研究和教育領域不斷追求卓越,以助推動香港的創科發展。

理大校長滕錦光教授表示:「創科在促進香港以至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及提升競爭力方面,擔當愈趨重要的角色。有見及此,我們今年首辦『理大創科開放日』。此活動為理大的持份者及社會各界提供一個很好的機會,讓他們深入認識理大對香港、國家以至其他地區的創科發展所作出的貢獻。我們將繼續透過與夥伴的緊密合作,發揮理大世界級科研及教學方面的優勢,研發創新技術和培育領袖人才,助力香港及大灣區發展國際創科中心建設,並為國家的科技發展作出貢獻。」

是次開放日將舉辦多項精彩活動,包括 2020 年度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得主邁克爾·霍頓爵士(Sir Michael Houghton)演講、理大十項具影響力的創新科研展覽、學生面談諮詢、學術課程資訊研討會、校園生活分享,以及校園設施及實驗室參觀等。此外,參加者更可在開放日了解初創企業和獨角獸的成功經驗,以及理大科研人員怎樣透過頂尖的交叉學科研究為社會帶來正面影響。

此外,相信不少聯招學生會有興趣了解理大於 2022 / 23 學年推行的學系組合課程收生安排,以及新增的「人工智能和數據分析」及「創新及創業」核心課程。此外,他們亦可於開放日認識新成立的科創學院,此學院旨在鼓勵本科生在理大教授的指導下進行科學研究。

開放日得到下列機構鼎力支持,理大特此鳴謝:

  1. 創新科技署

  2. 香港工業總會

  3. 香港工程科學院

  4. 香港科技創新聯盟

  5.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

  6. 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

  7. 香港科學會

  8.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

  9. 香港物流及供應鏈管理應用技術研發中心

  10. 香港科技園

  11. 納米及先進材料研發院

  12.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

  13. 粵港澳大灣區院士聯盟

  14. 香港科學院

  15. 香港工程師學會

  16. 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

 

「理大創科開放日」詳情如下:

日期   2022 年 7 月 16 日(星期六)
時間   上午 9:30 至下午 5:00
地點   九龍紅磡香港理工大學校園

 

如需更多有關「理大創科開放日」的資訊或報名,請瀏覽:https://polyu.hk/YlTVS

 

***完***

詳情查詢

高昊先生

傳訊及公共事務高級經理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