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创科开放日」将于 7 月 16 日举行 创造机遇共同参与推动香港创科发展

2022年7月5日

活动 传讯及公共事务处

「理大创科开放日」将于 7 月 16 日(星期六)举行,届时将展示理大在跨学科研究、创新、知识转移及创业培育各方面的最新发展及成果,以及如何为香港、国家以至全世界作出贡献。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将于 2022 年 7 月 16 日(星期六)举行「理大创科开放日」,届时将展示理大在交叉学科研究、创新、知识转移及创业培育各方面的最新发展及成果,以及如何为香港、国家以至全世界作出贡献。是次创科开放日内容丰富,创科企业家、业界伙伴、初创企业、研究人员、年轻人才和学生实在不容错过。

我们将继续透过与伙伴的紧密合作,发挥理大世界级科研及教学方面的优势,研发创新技术和培育领袖人才,助力香港及大湾区发展国际创科中心建设,并为国家的科技发展作出贡献。

滕锦光教授

理大校长

「理大创科开放日」是理大 85 周年校庆的一项主要活动,将提供一个难得的机会,让各大机构及具潜质的人才,深入了解理大如何在研究和教育领域不断追求卓越,以助推动香港的创科发展。

理大校长滕锦光教授表示:「创科在促进香港以至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及提升竞争力方面,担当愈趋重要的角色。有见及此,我们今年首办『理大创科开放日』。此活动为理大的持份者及社会各界提供一个很好的机会,让他们深入认识理大对香港、国家以至其他地区的创科发展所作出的贡献。我们将继续透过与伙伴的紧密合作,发挥理大世界级科研及教学方面的优势,研发创新技术和培育领袖人才,助力香港及大湾区发展国际创科中心建设,并为国家的科技发展作出贡献。」

是次开放日将举办多项精彩活动,包括 2020 年度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迈克尔·霍顿爵士(Sir Michael Houghton)演讲、理大十项具影响力的创新科研展览、学生面谈咨询、学术课程资讯研讨会、校园生活分享,以及校园设施及实验室参观等。此外,参加者更可在开放日了解初创企业和独角兽的成功经验,以及理大科研人员怎样透过顶尖的交叉学科研究为社会带来正面影响。

此外,相信不少联招学生会有兴趣了解理大于 2022 / 23 学年推行的学系组合课程收生安排,以及新增的「人工智能和数据分析」及「创新及创业」核心课程。此外,他们亦可于开放日认识新成立的科创学院,此学院旨在鼓励本科生在理大教授的指导下进行科学研究。

开放日得到下列机构鼎力支持,理大特此鸣谢:

  1. 创新科技署

  2. 香港工业总会

  3. 香港工程科学院

  4. 香港科技创新联盟

  5.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

  6. 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

  7. 香港科学会

  8. 香港生产力促进局

  9. 香港物流及供应链管理应用技术研发中心

  10. 香港科技园

  11. 纳米及先进材料研发院

  12. 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

  13. 粤港澳大湾区院士联盟

  14. 香港科学院

  15. 香港工程师学会

  16. 香港纺织及成衣研发中心

 

「理大创科开放日」详情如下:

日期   2022 年 7 月 16 日(星期六)
时间   上午 9:30 至下午 5:00
地点   九龙红磡香港理工大学校园

 

如需更多有关「理大创科开放日」的资讯或报名,请浏览:https://polyu.hk/YlTVS

 

***完***

详情查询

高昊先生

传讯及公共事务高级经理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