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五百多位理大師生出席2022年元旦日升旗儀式

2022年1月1日

活動 傳訊及公共事務處

理大今天(元旦日)在校園舉行升旗儀式,五百多位理大師生一同出席升旗儀式,祝願國家繼續富強昌盛,香港百業興旺。

中聯辦秘書長王松苗博士(右五)、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先生(右四)、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博士(右三)、中聯辦青年工作部部長張志華先生(左五)、大學顧問委員會主席顏吳餘英博士(右二)、校長滕錦光教授(左四)、伯恩光學創辦人楊建文博士(右一)、立法會科技創新界侯任議員邱達根先生(左二)、理大校董會副主席李國祥醫生(左三)、理大常務及學務副校長黃永德教授(左一),以及五百多位理大師生一同出席2022年元旦日升旗儀式。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 今天於校園舉行升旗儀式,迎接新一年的來臨。中聯辦秘書長王松苗博士、中聯辦青年工作部部長張志華先生、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先生、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博士、副主席李國祥醫生、大學顧問委員會主席顏吳餘英博士以及校長滕錦光教授,聯同多位理大校董會和大學顧問委員會成員,以及五百多位理大師生一同出席升旗儀式,祝願國家繼續富強昌盛,香港百業興旺。

2022年的第一個早晨,能跟理大師生們一同見證國旗在校園迎風飄揚,我們都心潮澎湃,相信只要香港與內地同心同向,中華文化就一定能同頻共振,流淌出最美的和聲。期待和大家一起砥礪前行,邁向新征程。

王松苗博士

中聯辦秘書長

中聯辦秘書長王松苗博士表示:「2021年香港,以至國家和世界都面對不同的考驗,這些考驗成為了滋養我們成長,凝聚我們力量的養份。香港已經開啟了由亂及治的重大轉折,大家都期待重新出發由治及興。2022年的第一個早晨,能跟理大師生們一同見證國旗在校園迎風飄揚,我們都心潮澎湃,相信只要香港與內地同心同向,中華文化就一定能同頻共振,流淌出最美的和聲。期待和大家一起砥礪前行,邁向新征程。」

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博士表示:「2021是充滿挑戰的一年,但慶幸社會各界同心同行,積極為新時代國家改革開放作出貢獻,並進一步深化粵港澳合作,優勢互補,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共繁榮。我們樂見特區選舉制度得到完善,『愛國者治港』得以落實,為香港創造新局面、新機遇。踏入2022年,讓我們一同迎來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這個重大日子,深信香港在國家的支持下,定可以乘著大好勢頭,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開創更美好、更豐盛的明天。

理大校長滕錦光教授表示:「理大一直致力培養具有家國情懷、全球視野及社會責任感的優秀專業人才和社會領袖。新的一年裡,理大除了繼續每天在校園升掛國旗及於重要日子舉行升旗儀式外,每周一早上八點亦會舉行升旗儀式,由理大管理層、師生及職員出席參與,以深化理大師生員工的國家觀念和對國家的歸屬感。」

 

***完***

詳情查詢

李卓敏女士

傳訊及公共事務經理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