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學者榮獲三項QS全球教學創新大獎2021

2021年12月21日

成就 傳訊及公共事務處

石丹理教授(右一) 領導的項目榮獲「QS全球教學創新大獎2021」培養身心發展和引導建立人生目標組別金獎。

陳世道博士(中) 領導的兩個項目榮獲「QS全球教學創新大獎2021」學習科學組銀獎及中學組銅獎。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學者憑著創新教學方法於「QS全球教學創新大獎2021」榮獲一金一銀一銅。這項比賽由Quacquarelli Symonds (QS)與美國賓夕凡尼亞大學華頓商學院合辦,被譽為教育界「奧斯卡」,表揚可增強學生學習成果及就業能力的創新教學方法。

兩支理大獲獎隊伍,分別由理大協理副校長(本科生課程)石丹理教授,以及應用數學系高級專任導師陳世道博士帶領,在來自84個國家和地區的1,350參賽者中脫穎而出。

理大的獲獎項目如下:

「培養身心發展和引導建立人生目標」組別金獎
項目名稱:
「領袖與個人發展」計劃
項目負責人:理大協理副校長(本科生課程)石丹理教授
項目簡介:「領袖與個人發展」計劃以正式和非正式的學習途徑,通過四個科目,即「明日領袖」、「服務領袖」、「促進兒童和青少年發展」,以及「服務特殊需要兒童與家庭的服務領導」,培養大學生重要的正面品格和能力,助他們不斷自我提升,改善身心發展,並貢獻社會。

「學習科學」組別銀獎
項目名稱:
創新的 PALMS 繪圖教學法和應用程式以促進數學及科學的主動學習
項目負責人:理大應用數學系高級專任導師陳世道博士
項目簡介:根據大規模的實證研究,主動學習策略能顯著改善科學和數學學生的成績,以及對概念的理解和應用。而書寫和繪圖是科學及數學教學的重要組成部分,能有效地傳達抽象的概念和想法。此項目在利用創新的教學法,融合書寫和繪圖的流動應用程式,加強科學和數學教育中的主動學習。

「中學組」組別銅獎
項目名稱:
為中學數學教育發展應用學習的教學法和流動應用程式
項目負責人:理大應用數學系高級專任導師陳世道博士
項目簡介:此項目結合了主動學習教學法和嶄新的書寫和繪圖應用程式,讓學生在學習數學時提升其主動學習和傳達抽象概念和想法。35名中學校長和數學老師參與了此項目。

理大副校長(教育)黃國賢教授衷心祝賀獲獎團隊。他表示:「理大致力推動創新教學,為學生提供優質教育。獲獎團隊對創新教學的熱忱,讓中學和大學學生都能受惠。今次獲此殊榮足證理大在追求卓越學與教方面的努力得到認可。」

***完***

詳情查詢

余潔凝女士

傳訊及公共事務經理

詳情查詢

何孟志先生

傳訊及公共事務高級經理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