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学者荣获三项QS全球教学创新大奖2021

2021年12月21日

成就 传讯及公共事务处

石丹理教授(右一) 领导的项目荣获「QS全球教学创新大奖2021」培养身心发展和引导建立人生目标组别金奖。

陈世道博士(中) 领导的两个项目荣获「QS全球教学创新大奖2021」学习科学组银奖及中学组铜奖。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学者凭着创新教学方法于「QS全球教学创新大奖2021」荣获一金一银一铜。这项比赛由Quacquarelli Symonds (QS)与美国宾夕凡尼亚大学华顿商学院合办,被誉为教育界「奥斯卡」,表扬可增强学生学习成果及就业能力的创新教学方法。

两支理大获奖队伍,分别由理大协理副校长(本科生课程)石丹理教授,以及应用数学系高级专任导师陈世道博士带领,在来自84个国家和地区的1,350参赛者中脱颖而出。

理大的获奖项目如下:

「培养身心发展和引导建立人生目标」组别金奖
项目名称:
「领袖与个人发展」计划
项目负责人:理大协理副校长(本科生课程)石丹理教授
项目简介:「领袖与个人发展」计划以正式和非正式的学习途径,通过四个科目,即「明日领袖」、「服务领袖」、「促进儿童和青少年发展」,以及「服务特殊需要儿童与家庭的服务领导」,培养大学生重要的正面品格和能力,助他们不断自我提升,改善身心发展,并贡献社会。

「学习科学」组别银奖
项目名称:
创新的 PALMS 绘图教学法和应用程序以促进数学及科学的主动学习
项目负责人:理大应用数学系高级专任导师陈世道博士
项目简介:根据大规模的实证研究,主动学习策略能显著改善科学和数学学生的成绩,以及对概念的理解和应用。而书写和绘图是科学及数学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能有效地传达抽象的概念和想法。此项目在利用创新的教学法,融合书写和绘图的流动应用程序,加强科学和数学教育中的主动学习。

「中学组」组别铜奖
项目名称:
为中学数学教育发展应用学习的教学法和流动应用程序
项目负责人:理大应用数学系高级专任导师陈世道博士
项目简介:此项目结合了主动学习教学法和崭新的书写和绘图应用程序,让学生在学习数学时提升其主动学习和传达抽象概念和想法。35名中学校长和数学老师参与了此项目。

理大副校长(教育)黄国贤教授衷心祝贺获奖团队。他表示:「理大致力推动创新教学,为学生提供优质教育。获奖团队对创新教学的热忱,让中学和大学学生都能受惠。今次获此殊荣足证理大在追求卓越学与教方面的努力得到认可。」

***完***

详情查询

余洁凝女士

传讯及公共事务经理

详情查询

何孟志先生

传讯及公共事务高级经理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