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香港理工大學歡迎林大輝博士、李國祥醫生及方蘊萱女士續任校董會主席、副主席及大學司庫

2021年11月26日

其他 傳訊及公共事務處

香港理工大學歡迎林大輝博士、李國祥醫生及方蘊萱女士續任校董會主席、副主席及大學司庫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欣悉理大校監林鄭月娥女士再度委任林大輝博士為理大校董會主席,任期由2022年1月1日起生效,為期三年。而李國祥醫生以及方蘊萱女士亦分別獲續任為理大校董會副主席及大學司庫,任期同為三年。

在三位及一眾校董會成員帶領之下,理大定能繼續發揮教育和科研等方面的獨特優勢,抓緊國家《十四五規劃》和大灣區建設帶來的機遇,為香港和國家的教育科技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

滕錦光教授

理大校長

林大輝博士自2016年1月起擔任理大校董會副主席,並於2019年1月起獲委任為校董會主席。林博士與理大的淵源深厚,於2001年獲選為傑出理大校友,2000及2004年分別獲理大頒授大學院士及榮譽工商管理博士學位。林博士多年來一直熱心支持母校發展,憑藉豐富的管治經驗,以及對教育和公共服務的熱誠,帶領理大於孕育人才、創新科研和知識轉移等方面更上一層樓,為香港、國家和世界作出貢獻。林博士身兼多項公職,現為全國政協委員、河南省港區政協常委,以及香港體育學院主席及香港電台顧問委員會主席。

李國祥醫生自2010年4月出任理大校董會成員,2015年4月起擔任大學司庫,並於2019年1月起出任校董會副主席。李醫生為耳鼻喉科專家,多年來積極服務社會並擔任多項公職,他現時為香港房屋協會成員、城市規劃委員會成員,以及香港大學深圳醫院財務管理委員會及顧問委員會委員。

方蘊萱女士於2019年1月起擔任理大校董會大學司庫。方女士為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香港企業家小組主管合夥人及香港和澳門政府及公共部門事務主管合夥人,擁有豐富的會計、審計和交易諮詢服務經驗。方女士熱心參與社會服務,為現任香港會計師公會當選理事、香港海洋公園董事會成員及香港工業總會理事。

理大校長滕錦光教授對林博士、李醫生及方女士的任命表示歡迎,並代表理大仝人感謝他們在過去三年裡的卓越領導和對大學的大力支持,他說:「林博士在大學管治上深具真知灼見,是富有遠見卓識的領導者。李醫生和方女士均擁有豐富的專業經驗,且熱心參與社會服務,在三位及一眾校董會成員帶領之下,理大定能繼續發揮教育和科研等方面的獨特優勢,抓緊國家《十四五規劃》和大灣區建設帶來的機遇,為香港和國家的教育科技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

***** 完 *****

詳情查詢

甘家慧女士

傳訊及公共事務高級經理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