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教資會資助大學的校董會主席發表聲明

2021年7月9日

其他 傳訊及公共事務處

教資會資助大學校董會主席強烈譴責煽動仇恨、美化暴力的言論及行為呼籲師生確立正確價值觀

近日,香港接連出現涉及嚴重暴力及恐怖活動的事件,令人震驚和憤怒。面對嚴重暴力事件,坊間卻出現各種美化恐怖份子的言論和行為,其中更有人向施襲警員的兇徒默哀及悼念。這種罔顧法紀,衝擊社會底線的行為,嚴重背離社會公德,破壞了香港作為法治社會的地位。

各大學校董會主席強烈譴責恐怖主義及暴力行為,支持政府嚴肅查處一切恐怖主義和涉及暴力的活動,並促請各方立即停止煽動仇恨、美化暴力的言論及行為,以免學生被仇恨所驅動,走上歧途。大學各成員有責任杜絕極端思想,遠離暴力行為,確立正確價值觀。

香港城市大學校董會主席黃嘉純先生
香港浸會大學校董會主席陳鎮仁博士
嶺南大學校董會主席姚祖輝先生
香港中文大學校董會主席梁乃鵬博士
香港教育大學校董會主席黃友嘉博士
香港理工大學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博士
香港科技大學校董會主席廖長城先生
香港大學校務委員會主席李國章教授

(按大學英文名稱字母序排列)

詳情查詢

鄭靄玲女士

暫任傳訊及公共事務總監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