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設計展2021新設跨學科設計作品專區

2021年7月8日

由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主辦的「理大設計展2021」即日起至7月31日以實體及虛擬形式,呈現新一代年輕設計學生的創意作品。

理大設計學院院長李健杓教授表示:「設計教育已非僅為學生提供設計技能方面的訓練或啟發創作思維,而應該為擁有不同範疇的能力和專才的學生,營造開放而具啟發性的共創環境,讓他們互相合作、學習和共同成長。」

通過跨學科綜合畢業習作,不同設計學科的學生能夠將各自的想法和創意融匯起來,為不同題旨作出各種可行的設計方案。

是次展覽亦展出約二百項由理大設計學院博士、碩士及學士課程應屆畢業生及學生精心設計的作品,題材十分豐富。


由香港理工大學(理大)設計學院主辦的「理大設計展2021」即日起至7月31日以實體及虛擬形式,呈現新一代年輕設計學生的創意作品。

今屆展覽新設跨學科綜合畢業作品專區,以回應全球市場對多元化設計人才的需求。理大設計學院院長李健杓教授表示:「設計教育已僅為學生提供設計技能方面的訓練或啟發創作思維,而應該為擁有不同範疇的能力和專才的學生,營造開放而具啟發性的共創環境,讓他們互相合作、學習和共同成長。」

「今時今日設計師所面對的難題比以前複雜得多,往往涉獵多於一個設計專業範疇,因此我們把不同設計學科的學生組成一個跨學科團隊,深入處理這些設計難題。」李教授續說。

設計教育已非僅為學生提供設計技能方面的訓練或啟發創作思維,而應該為擁有不同範疇的能力和專才的學生,營造開放而具啟發性的共創環境,讓他們互相合作、學習和共同成長。

李健杓教授

理大設計學院院長

通過跨學科綜合畢業習作,不同設計學科的學生能夠將各自的想法和創意融匯起來,為不同題旨作出各種可行的設計方案。此跨學科綜合畢業作品展區共有三項作品,分別為:

  • 「隔|體驗」——以用家為本的嶄新隔離體驗;
  • 「Never Be A Regular」——為外表醜陋的農產品而設計的宣傳策略;及
  • 「Relationship in Action」——旨在促進家庭成員和睦的一系列活動

上述項目由來自多個不同設計學科的學生合作進行,包括廣告設計、傳意設計、環境及室內設計、產品設計、社會創新設計、數碼媒體,以及互動媒體。

是次展覽亦展出約二百項由理大設計學院博士、碩士及學士課程應屆畢業生及學生精心設計的作品,題材十分豐富。參展作品涵蓋多個不同設計學科,包括廣告設計、傳意設計、環境及室內設計、產品設計、社會創新設計、數碼媒體、互動媒體、互動設計、多媒體設計與科技、設計策略、創新應用、國際設計及企管,以及城市環境設計。此外,展覽同時設有四個分別關於共融設計、物料應用、個人海報設計及獲獎作品的迷你展覽。

理大設計展去年因應疫情,率先引入網上虛擬實境體驗,創全球頂尖設計學府先河,並獲得廣泛好評,今年將繼續開放虛擬實境展覽,並新增聲音導航。

有關展覽詳情,請瀏覽https://2021.polyudesignshow.com/

 

***** 完 *****

詳情查詢

羅珮珊女士

理大設計學院助理市場經理

詳情查詢

高昊先生

傳訊及公共事務高級經理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