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设计展2021新设跨学科设计作品专区

2021年7月8日

由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院主办的「理大设计展2021」即日起至7月31日以实体及虚拟形式,呈现新一代年轻设计学生的创意作品。

理大设计学院院长李健杓教授表示:「设计教育已非仅为学生提供设计技能方面的训练或启发创作思维,而应该为拥有不同范畴的能力和专才的学生,营造开放而具启发性的共创环境,让他们互相合作、学习和共同成长。」

通过跨学科综合毕业习作,不同设计学科的学生能够将各自的想法和创意融汇起来,为不同题旨作出各种可行的设计方案。

是次展览亦展出约二百项由理大设计学院博士、硕士及学士课程应届毕业生及学生精心设计的作品,题材十分丰富。


由香港理工大学(理大)设计学院主办的「理大设计展2021」即日起至7月31日以实体及虚拟形式,呈现新一代年轻设计学生的创意作品。

今届展览新设跨学科综合毕业作品专区,以响应全球市场对多元化设计人才的需求。理大设计学院院长李健杓教授表示:「设计教育已非仅为学生提供设计技能方面的训练或启发创作思维,而应该为拥有不同范畴的能力和专才的学生,营造开放而具启发性的共创环境,让他们互相合作、学习和共同成长。」

「今时今日设计师所面对的难题比以前复杂得多,往往涉猎多于一个设计专业范畴,因此我们把不同设计学科的学生组成一个跨学科团队,深入处理这些设计难题。」李教授续说。

设计教育已非仅为学生提供设计技能方面的训练或启发创作思维,而应该为拥有不同范畴的能力和专才的学生,营造开放而具启发性的共创环境,让他们互相合作、学习和共同成长。

李健杓教授

理大设计学院院长

通过跨学科综合毕业习作,不同设计学科的学生能够将各自的想法和创意融汇起来,为不同题旨作出各种可行的设计方案。此跨学科综合毕业作品展区共有三项作品,分别为:

  • 「隔|体验」——以用家为本的崭新隔离体验;
  • 「Never Be A Regular」——为外表丑陋的农产品而设计的宣传策略;及
  • 「Relationship in Action」——旨在促进家庭成员和睦的一系列活动

上述项目由来自多个不同设计学科的学生合作进行,包括广告设计、传意设计、环境及室内设计、产品设计、社会创新设计、数码媒体,以及互动媒体。

是次展览亦展出约二百项由理大设计学院博士、硕士及学士课程应届毕业生及学生精心设计的作品,题材十分丰富。参展作品涵盖多个不同设计学科,包括广告设计、传意设计、环境及室内设计、产品设计、社会创新设计、数码媒体、互动媒体、互动设计、多媒体设计与科技、设计策略、创新应用、国际设计及企管,以及城市环境设计。此外,展览同时设有四个分别关于共融设计、物料应用、个人海报设计及获奖作品的迷你展览。

理大设计展去年因应疫情,率先引入网上虚拟现实体验,创全球顶尖设计学府先河,并获得广泛好评,今年将继续开放虚拟现实展览,并新增声音导航。

有关展览详情,请浏览https://2021.polyudesignshow.com/

 

***** 完 *****

详情查询

罗佩珊女士

理大设计学院助理市场经理

详情查询

高昊先生

传讯及公共事务高级经理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