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學者獲德國聯邦教育及研究部頒發「綠色專才」獎

香港理工大學博士畢業生兼建築及房地產學系助理教授(研究)Amos Darko博士在由德國聯邦教育及研究部主辧的2020年「國際綠色專才大賽」 (Green Talents Competition) 脫穎而出,榮獲「綠色專才」獎 (Green Talents Award)。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博士畢業生兼建築及房地產學系助理教授(研究)Amos Darko博士在由德國聯邦教育及研究部主辧的2020年「國際綠色專才大賽」 (Green Talents Competition) 脫穎而出,榮獲「綠色專才」獎 (Green Talents Award)。 本屆賽事吸引了超過來自全球八十七個國家的五百八十多名科研精英參加。

該獎項旨在表揚對世界可持續發展作出重大貢獻的年青研究人員。Darko博士憑藉其在發展中國家應用及推動綠色建築技術上的成就贏得此項殊榮。

Darko博士致力研究以嶄新方案,在發展中國家實踐及推動綠色建築技術。在他的家鄉—迦納,礙於高成本和缺乏當地政府的支持,綠色建築的發展一直停滯不前。Darko博士深入探討了迦納等發展中國家在推動綠色建築上所面對的挑戰,並採用已發展國家的策略,提出針對性的解決方案。

由德國多位專家組成的大獎評審團讚揚Darko博士的研究切合當前社會的需要,尤其是青年人口迅速增長的發展中國家。Darko博士展現了理大科研團隊致力追求科研卓越,積極創新以應對全球挑戰的精神。從科技應用的突破到科學研究的新發現,理大不斷拓展人類知識的領域,為社會提供解難良方,促進世界發展。

關於「綠色專才」獎

德國聯邦教育及研究部(BMBF)每年都會舉辦「國際綠色專才大賽」及「國際可持續發展高端論壇」,讓世界各地的學者在不同的環保研究範疇分享經驗,交流心得。「國際綠色專才大賽」的參賽者均為積極從事可持續發展研究的年青科學家。

 

***** 完 *****

詳情查詢

高昊先生

傳訊及公共事務高級經理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