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学者获德国联邦教育及研究部颁发「绿色专才」奖

香港理工大学博士毕业生兼建筑及房地产学系助理教授(研究)Amos Darko博士在由德国联邦教育及研究部主辧的2020年「国际绿色专才大赛」 (Green Talents Competition) 脱颖而出,荣获「绿色专才」奖 (Green Talents Award)。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博士毕业生兼建筑及房地产学系助理教授(研究)Amos Darko博士在由德国联邦教育及研究部主辧的2020年「国际绿色专才大赛」 (Green Talents Competition) 脱颖而出,荣获「绿色专才」奖 (Green Talents Award)。 本届赛事吸引了超过来自全球八十七个国家的五百八十多名科研精英参加。

该奖项旨在表扬对世界可持续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年青研究人员。Darko博士凭借其在发展中国家应用及推动绿色建筑技术上的成就赢得此项殊荣。

Darko博士致力研究以崭新方案,在发展中国家实践及推动绿色建筑技术。在他的家乡—加纳,碍于高成本和缺乏当地政府的支持,绿色建筑的发展一直停滞不前。Darko博士深入探讨了加纳等发展中国家在推动绿色建筑上所面对的挑战,并采用已发展国家的策略,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由德国多位专家组成的大奖评审团赞扬Darko博士的研究切合当前社会的需要,尤其是青年人口迅速增长的发展中国家。Darko博士展现了理大科研团队致力追求科研卓越,积极创新以应对全球挑战的精神。从科技应用的突破到科学研究的新发现,理大不断拓展人类知识的领域,为社会提供解难良方,促进世界发展。

关于「绿色专才」奖

德国联邦教育及研究部(BMBF)每年都会举办「国际绿色专才大赛」及「国际可持续发展高端论坛」,让世界各地的学者在不同的环保研究范畴分享经验,交流心得。「国际绿色专才大赛」的参赛者均为积极从事可持续发展研究的年青科学家。

 

***** 完 *****

详情查询

高昊先生

传讯及公共事务高级经理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