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內衣時裝展 2020 設計結合功能與美感 展現新生代創意

2020年7月13日

一眾出席理大內衣時裝展的嘉賓合照。

全場總冠軍的得獎作品為區楚盈同學的「Mountainous」運動服系列。

12位參與是次內衣時裝展的同學今年修畢理大紡織及服裝學系的內衣及運動服專業,同學挑選並展出自己設計及縫製的六套內衣或運動服,展現創意。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昨晚(7月9日)假唯港薈舉行了年度「理大內衣時裝展」,展示十二位應屆畢業同學的創意和設計天份。

參與是次內衣時裝展的均是今年修畢理大紡織及服裝學系的內衣及運動服專業的同學,他們挑選並展出自己設計及縫製的六套內衣或運動服。有關服飾所用的物料均獲內衣服裝製造商和供應商贊助。而今年時裝展的冠名贊助商為蒙萊多蒂著名的高級內衣品牌璐比瑪斯。

本年的內衣時裝展邀請到著名時裝設計師Beverly Black 女士何國鉦先生馬偉明先生擔任評審,選出全場總冠軍,而上屆內衣及運動服專業畢業生、無綫電視藝員陳欣茵小姐則擔任是次時裝展的司儀。

獲得全場總冠軍的「Mountainous」運動服系列,由區楚盈(Sally)同學設計。Sally指設計靈感來自延綿起伏的山巒,特別用上中國水墨畫技巧呈現圖案,配合立體縐褶作裝飾。她表示運動服與內衣一樣緊貼皮膚,設計時更需要考慮用家的實際需要,故在剪裁方面花了不少心思︰「我希望作品能夠平衡美感與實際功能,例如衣領的設計不能太高或太低,保持型格俐落感覺之餘,亦令用家做運動時更自在。」

另一位同學周靖琳(Ariel)的作品「Infinity O」獲現場觀眾青睞,並選為「現場最受歡迎奬」。Ariel的設計中加入以一個個小圈組成的銀鏈。她解釋,現實生活面對不同的限制,但她相信「能為人生設限的,就只有自己」,希望透過這個系列,表達出無盡的幻想力,以及突破框框的勇氣。

理大應用科學及紡織學院院長黃永德教授感謝業界慷慨支持,令學生的學習經驗更多元化。

理大紡織及服裝學系系主任兼講座教授范金土教授表示,是次時裝展體現了同學對設計的熱情︰「校園早前因為疫情而關閉了數月,學生仍能排除萬難完成了他們的作品。今次的時裝展充分展現參與學生對內衣及運動服設計的創意、才華和熱情。」

香港內衣業聯會主席劉敏姿女士強調,內衣業聯會將繼續支持和培育年輕一代,以推動業界今後的發展。

 

*****完*****

詳情查詢

李卓敏小姐

傳訊及公共事務處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