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内衣时装展 2020 设计结合功能与美感 展现新生代创意

2020年7月13日

一众出席理大内衣时装展的嘉宾合照。

全场总冠军的得奖作品为区楚盈同学的「Mountainous」运动服系列。

12位参与是次内衣时装展的同学今年修毕理大纺织及服装学系的内衣及运动服专业,同学挑选并展出自己设计及缝制的六套内衣或运动服,展现创意。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昨晚(7月9日)假唯港荟举行了年度「理大内衣时装展」,展示十二位应届毕业同学的创意和设计天份。

参与是次内衣时装展的均是今年修毕理大纺织及服装学系的内衣及运动服专业的同学,他们挑选并展出自己设计及缝制的六套内衣或运动服。有关服饰所用的物料均获内衣服装制造商和供货商赞助。而今年时装展的冠名赞助商为蒙莱多蒂著名的高级内衣品牌璐比玛斯。

本年的内衣时装展邀请到著名时装设计师Beverly Black 女士何国钲先生马伟明先生担任评审,选出全场总冠军,而上届内衣及运动服专业毕业生、无线电视艺员陈欣茵小姐则担任是次时装展的司仪。

获得全场总冠军的「Mountainous」运动服系列,由区楚盈(Sally)同学设计。Sally指设计灵感来自延绵起伏的山峦,特别用上中国水墨画技巧呈现图案,配合立体绉褶作装饰。她表示运动服与内衣一样紧贴皮肤,设计时更需要考虑用家的实际需要,故在剪裁方面花了不少心思︰「我希望作品能够平衡美感与实际功能,例如衣领的设计不能太高或太低,保持型格利落感觉之余,亦令用家做运动时更自在。」

另一位同学周靖琳(Ariel)的作品「Infinity O」获现场观众青睐,并选为「现场最受欢迎奬」。Ariel的设计中加入以一个个小圈组成的银链。她解释,现实生活面对不同的限制,但她相信「能为人生设限的,就只有自己」,希望透过这个系列,表达出无尽的幻想力,以及突破框框的勇气。

理大应用科学及纺织学院院长黄永德教授感谢业界慷慨支持,令学生的学习经验更多元化。

理大纺织及服装学系系主任兼讲座教授范金土教授表示,是次时装展体现了同学对设计的热情︰「校园早前因为疫情而关闭了数月,学生仍能排除万难完成了他们的作品。今次的时装展充分展现参与学生对内衣及运动服设计的创意、才华和热情。」

香港内衣业联会主席刘敏姿女士强调,内衣业联会将继续支持和培育年轻一代,以推动业界今后的发展。

 

*****完*****

详情查询

李卓敏小姐

传讯及公共事务处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