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宣佈實施特別上班措施及教學安排 以減低新型冠狀病毒傳播風險

2020年1月28日

其他 其他

繼1月25日發布的防護措施,香港理工大學(理大)也已經實施了一系列其他措施,包括:員工在家工作及網上教學安排等,以盡量減低疫情擴散的風險。有關措施詳情如下:

  1. 於農曆年假後(即由1月29日開始),理大將實施特別上班安排,除了獲部門主管通知須提供緊急服務及維持必須的工作,包括:準備由2月10日開始的優質網上教學安排外,所有員工在農曆新年假期後均無需返回寫字樓辦公,改為在家中工作。 有關安排暫定實行至2月2日,校方屆時會再檢視情況。
  2. 2月3日至16日之所有面授課堂已經取消。2月10日至16日期間,校方將以網上教學形式(加上網上學習系統)進行教學活動。大學屆時會檢視情況,為2月16日之後的教學工作再作安排。
  3. 所有大型活動,如:工作坊、會議、研討會或論壇均會暫停,直至另行通告為止。大學建議員工使用網上設施進行會議及討論。
  4. 特區政府已實施對所有湖北省居民以及任何過去14日到過湖北省的人士禁止准入香港境內的措施(香港居民除外),直至另行通知為止。倘員工因此未能回港工作,應向所屬的部門主管通報,並提供相關資料,以獲准暫時休假。而過去14天到過湖北省的員工及學生,回港後,亦須向所屬的部門主管呈報,並提供相關資料,校方會作進一步跟進。
  5. 從內地返港的員工及學生須填寫電子旅行申報表,交予所屬的部門主管;並建議他/她在校園內佩戴口罩,並密切留意其健康狀況。
  6. 所有宿生及其訪客均需於宿舍入口進行體溫檢查,並呈報近期的外遊資料及健康狀況。任何宿生如出現發燒或疑似新型冠狀病毒的病徵,大學會馬上協助有需要的學生就醫。

鑑於疫情不斷變化,校方會密切留意最新情況,並向所有師生、員工通報與該疾病有關的最新安排。校方敦促所有職員及學生注重個人衛生習慣,並配合校方及有關當局實施的防護措施。

詳情查詢

鄭靄玲

傳訊及公共事務處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