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宣布实施特别上班措施及教学安排 以减低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风险

2020年1月28日

其他 其他

继1月25日发布的防护措施,香港理工大学(理大)也已经实施了一系列其他措施,包括:员工在家工作及网上教学安排等,以尽量减低疫情扩散的风险。有关措施详情如下:

  1. 于农历年假后(即由1月29日开始),理大将实施特别上班安排,除了获部门主管通知须提供紧急服务及维持必须的工作,包括:准备由2月10日开始的优质网上教学安排外,所有员工在农历新年假期后均无需返回写字楼办公,改为在家中工作。 有关安排暂定实行至2月2日,校方届时会再检视情况。
  2. 2月3日至16日之所有面授课堂已经取消。2月10日至16日期间,校方将以网上教学形式(加上网上学习系统)进行教学活动。大学届时会检视情况,为2月16日之后的教学工作再作安排。
  3. 所有大型活动,如:工作坊、会议、研讨会或论坛均会暂停,直至另行通告为止。大学建议员工使用网上设施进行会议及讨论。
  4. 特区政府已实施对所有湖北省居民以及任何过去14日到过湖北省的人士禁止准入香港境内的措施(香港居民除外),直至另行通知为止。倘员工因此未能回港工作,应向所属的部门主管通报,并提供相关数据,以获准暂时休假。而过去14天到过湖北省的员工及学生,回港后,亦须向所属的部门主管呈报,并提供相关数据,校方会作进一步跟进。
  5. 从内地返港的员工及学生须填写电子旅行申报表,交予所属的部门主管;并建议他/她在校园内佩戴口罩,并密切留意其健康状况。
  6. 所有宿生及其访客均需于宿舍入口进行体温检查,并呈报近期的外游数据及健康状况。任何宿生如出现发烧或疑似新型冠状病毒的病征,大学会马上协助有需要的学生就医。

鉴于疫情不断变化,校方会密切留意最新情况,并向所有师生、员工通报与该疾病有关的最新安排。校方敦促所有职员及学生注重个人卫生习惯,并配合校方及有关当局实施的防护措施。

详情查询

郑霭玲

传讯及公共事务处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