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與大灣區八機構合作 推展護理研究及知識轉移

理大代表與大灣區八所構機簽署合作備忘錄後合照。

理大醫療及社會科學院院長岑浩强教授在儀式上致辭。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今天與大灣區內八所大學/學院/醫院簽署合作備忘錄,成立「護理研究及知識轉移聯盟」(以下簡稱聯盟),加強粵港澳大灣區城巿的護理研究和知識轉移合作,以回應支持國家發展粵港澳大灣區策略。

該備忘錄由理大護理學院護理學講座教授及學院主任莫禮士教授於深圳與下列大學/學院/醫院代表簽署:

  • 澳門理工學院副院長  李雁蓮博士
  • 廣州醫科大學護理學院副院長  周英教授 
  • 中山大學護理學院副院長  張俊娥教授
  • 南方醫科大學護理學院院長  張立力教授
  • 暨南大學護理學院書記、副院長,附屬第一醫院護理部主任  陳偉菊教授  
  • 深圳市南山區人民醫院副院長  莫蓓蓉女士
  • 遵義醫科大學珠海校區管委會常務副主任   王春梅教授
  • 佛山市第一人民醫院護理部主任  張莉女士

理大醫療及社會科學院院長岑浩强教授在儀式上說:「簽署這備忘錄是廣東省、香港和澳門合作推展護理專業發展的一個重要里程。」根據備忘錄,聯盟在未來三年會積極促進護理研究合作;提高護理服務質素;鼓勵資訊和資源共享、交流護理實踐經驗和應用研究成果,以及促進護理人員的培訓工作。

莫禮士教授說:「作為推動區域發展的國際及核心城市,香港及理大會利用其獨特地位,把握機遇,進一步推動護理專業的發展,開展跨專業、跨院校和國際性的合作研究計劃,並鼓勵培訓和創新服務,使粵港澳大灣區的市民受惠。」

聯盟早前獲第二屆粵港澳大灣區衛生健康合作大會選為其中一項重點項目,由理大、中山大學和深圳市南山區人民醫院代表聯盟接受殊榮。


詳情查詢

胡幗欣小姐

理大傳訊及公共事務處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