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校友貢獻國家 理大舉辦「慶祝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論壇

「慶祝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 ─ 理大校友貢獻國家論壇」的一眾主禮嘉賓

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博士(左) 致送紀念品予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科技部副部長蔣建湘先生

理大前校董會主席兼合和實業有限公司主席胡應湘爵士以「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年經濟發展奇跡」為題作演講

理大行政副校長盧麗華博士(左三) 與多名知名理大校友於專題討論環節探討「國家改革開放對世界的意義及香港的角色」

理大工商管理學院副院長(外務及發展事務)陸海天教授(左一) 與多名知名理大校友於專題討論環節探討「理大校友如何把握國家發展機遇發揮專業優勢」


香港理工大學 (理大) 工商管理學院今天舉辦「理大校友貢獻國家論壇」,慶祝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約250名社會政商及專業界別領袖,以及理大校友師生出席。

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科技部副部長蔣建湘先生、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博士,以及理大暫任校長陳正豪教授擔任主禮嘉賓。論壇邀得理大前校董會主席兼合和實業有限公司主席胡應湘爵士作主題演講,分享對「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年經濟發展奇跡」的真知灼見。

林大輝博士致開幕辭時表示,理大紥根香港八十多年,親身「見證」、「參與」和「受惠」於國家的改革開放。「隨著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計劃的推進,香港正面臨難得的歷史發展機遇,理大定會繼續發揮所長,與內地優勢互補,積極配合國家經濟與社會需要。」

蔣建湘部長主禮致辭時指出,日前國務院頒布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爲香港繼續參與國家發展指示了清晰方向,香港要鞏固和提升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和國際航空樞紐地位,推動金融、商貿、物流、專業服務等向高端高增值方向發展,並大力發展創新及科技事業,培育新興産業。「涉及的多個範疇都是理大的强項,我寄望理大繼續在這新的歷史機遇當中,擔當更重要的角色。」

理大逾40萬名校友遍布全球,投身各行各業,當中不乏各專業與工商界領袖,以及社會翹楚。自1997年起,理大更踏足內地,為國家培訓專業人才,至今理大在內地的畢業生達一萬。

論壇上,十多名身兼理大校友或大學院士的工商界領袖參與專題討論,分享他們在過去四十年參與及貢獻國家發展的經驗,同時探討國家改革開放對世界的意義、香港的角色,以及如何把握國家發展機遇發揮專業優勢。

專題討論環節由理大行政副校長盧麗華博士及理大工商管理學院副院長(外務及發展事務)陸海天教授主持,研討嘉賓包括:

  • 香港七星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張心瑜女士
  • 盛匯商鋪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創辦人及行政總裁李根興博士
  • 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盧偉國議員
  • 悅榕莊(中國)首席財務官倪偉東先生
  • 泰國正大集團副董事長羅家順先生
  • 恒基兆業地產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黃浩明先生
  • 安永大中華區金融服務首席合夥人陳凱先生
  • 成謙集團主席張華強博士
  • QCURE國際醫生平台創辦人及行政總裁李汸澄小姐
  • 盈展集團主席及首席執行官司徒文聰先生
  • 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徽省委統戰部副部長及省僑辦主任萬以學先生
  • 華聯國際(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春林先生

 

*****完*****


詳情查詢

黃惠芬女士

傳訊及公共事務處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