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校友贡献国家 理大举办「庆祝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论坛

「庆祝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 理大校友贡献国家论坛」的一众主礼嘉宾

理大校董会主席林大辉博士(左) 致送纪念品予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教育科技部副部长蒋建湘先生

理大前校董会主席兼合和实业有限公司主席胡应湘爵士以「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年经济发展奇迹」为题作演讲

理大行政副校长卢丽华博士(左三) 与多名知名理大校友于专题讨论环节探讨「国家改革开放对世界的意义及香港的角色」

理大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外务及发展事务)陆海天教授(左一) 与多名知名理大校友于专题讨论环节探讨「理大校友如何把握国家发展机遇发挥专业优势」


香港理工大学 (理大) 工商管理学院今天举办「理大校友贡献国家论坛」,庆祝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约250名社会政商及专业界别领袖,以及理大校友师生出席。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教育科技部副部长蒋建湘先生、理大校董会主席林大辉博士,以及理大暂任校长陈正豪教授担任主礼嘉宾。论坛邀得理大前校董会主席兼合和实业有限公司主席胡应湘爵士作主题演讲,分享对「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年经济发展奇迹」的真知灼见。

林大辉博士致开幕辞时表示,理大扎根香港八十多年,亲身「见证」、「参与」和「受惠」于国家的改革开放。「随着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计划的推进,香港正面临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理大定会继续发挥所长,与内地优势互补,积极配合国家经济与社会需要。」

蒋建湘部长主礼致辞时指出,日前国务院颁布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为香港继续参与国家发展指示了清晰方向,香港要巩固和提升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和国际航空枢纽地位,推动金融、商贸、物流、专业服务等向高端高增值方向发展,并大力发展创新及科技事业,培育新兴产业。「涉及的多个范畴都是理大的强项,我寄望理大继续在这新的历史机遇当中,担当更重要的角色。」

理大逾40万名校友遍布全球,投身各行各业,当中不乏各专业与工商界领袖,以及社会翘楚。自1997年起,理大更踏足内地,为国家培训专业人才,至今理大在内地的毕业生达一万。

论坛上,十多名身兼理大校友或大学院士的工商界领袖参与专题讨论,分享他们在过去四十年参与及贡献国家发展的经验,同时探讨国家改革开放对世界的意义、香港的角色,以及如何把握国家发展机遇发挥专业优势。

专题讨论环节由理大行政副校长卢丽华博士及理大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外务及发展事务)陆海天教授主持,研讨嘉宾包括:

  • 香港七星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张心瑜女士
  • 盛汇商铺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创办人及行政总裁李根兴博士
  • 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卢伟国议员
  • 悦榕庄(中国)首席财务官倪伟东先生
  • 泰国正大集团副董事长罗家顺先生
  • 恒基兆业地产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黄浩明先生
  • 安永大中华区金融服务首席合伙人陈凯先生
  • 成谦集团主席张华强博士
  • QCURE国际医生平台创办人及行政总裁李汸澄小姐
  • 盈展集团主席及首席执行官司徒文聪先生
  • 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徽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及省侨办主任万以学先生
  • 华联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春林先生

 

*****完*****


详情查询

黄惠芬女士

传讯及公共事务处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