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與薩里大學簽訂雙博士課程合作框架協議

2019年10月31日

活動 傳訊及公共事務處

理大校長滕錦光教授(中左)和薩里大學校長逯高清教授(Professor G.Q. Max LU)(中右)主持兩校雙博士學位課程合作協議的簽署儀式。

理大和薩里大學的高層人員和代表見證兩校雙博士學位課程合作協議的簽署儀式。

理大校長滕錦光教授(左)向薩里大學校長逯高清教授(Professor G.Q. Max LU)致送理大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的紀念品。理大和薩大將首先推出酒店和旅遊管理雙博士學位課程。


香港理工大學 (理大) 與薩里大學(University of Surrey /薩大) 將建立更緊密的合作夥伴關係,共同提供不同學科的哲學博士課程(PhD),學生修畢後可獲兩所大學頒授雙博士學位。兩校將首先推出酒店和旅遊管理合作課程,日後將進一步推出其他學科的雙博士學位課程。

在聯合督導模式下,兩校的博士生分別在兩地學習,並可參與由兩校專家學者共同督導的研究項目,可謂盡佔擴大國際視野和網絡的優勢。這是理大首度與歐洲的世界頂尖大學合作推出雙博士學位課程。

兩校協議的首個合作課程,將由理大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和薩大酒店與旅遊業管理學院主導,為博士生聯合提供論文指導,以及頒授雙博士學位。學員須於兩校分別進行不少於18個月的研習,並須符合由兩校訂立的所有要求,不過只須完成一份博士論文,修畢課程及通過論文答辯後,學員將獲兩所大學頒授的雙博士學位。

兩校雙博士學位課程合作協議的簽署儀式已於十月十七日在理大舉行,由理大校長滕錦光教授和薩大校長逯高清教授(Professor G.Q. Max LU)主禮,並由兩校的高層人員和代表見證。

滕教授在儀式上表示:「學術機構之間的合作是現今全球高等教育的主流趨勢,大學藉著專才協作和共享資源,能令彼此的教育和研究項目獲益良多。今次合作協議為我們的學生提供難得的機會,讓他們參與由兩校的國際專家領導的世界級研究。」

逯教授表示:「非常高興見證兩所著名大學攜手合作,並以雙方均享世界領先地位的酒店和旅遊業管理學科,作為雙博士學位課程的合作起點。我期望在不久的將來,兩校的合作課程可推展至其他領域,從而進一步提高彼此的國際地位。」

理大與薩大自2009年起已建立長期的合作夥伴關係,推展多元化的合作項目,包括在酒店和旅遊管理領域的聯合研究項目,以及先後逾60名學生參與的交流活動。參與交流活動的學生來自不同學科,遍及建築與環境、設計、工程、酒店和旅遊、語文、物流、市場營銷等領域。

理大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院長兼講座教授暨郭炳湘基金國際酒店服務業管理教授田桂成教授表示:「我們很高興能與薩大合作培育酒店和旅遊領域的研究人才,為開拓新知識、推動業界進步作出貢獻。在瞬息萬變的酒店和旅遊領域,雙博士學位課程能給予博士生額外裨益,既有助他們提高學術水平,又能拓展他們的國際視野。」

薩大酒店與旅遊業管理學院院長Nigel MORGAN教授表示:「這項雙博士學位課程為博士生提供難得的機會,讓他們能在兩所全球頂尖的酒店及旅遊管理學院學習,並跟隨相關領域的翹楚進行研究。這個橫跨歐亞兩地學院的課程,運作具備靈活性,能為學生提供真正的國際化學習環境和研究體驗。」

理大和薩大首個於酒店和旅遊管理領域推出的聯合督導課程,預計在2020/21學年首次招生。詳細的入學要求、課程結構和收生名額等,容後公布。

 

(完)

詳情查詢

黃惠芬

傳訊及公共事務處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