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与萨里大学签订双博士课程合作框架协议

2019年10月31日

活动 传讯及公共事务处

理大校长滕锦光教授(中左)和萨里大学校长逯高清教授(Professor G.Q. Max LU)(中右)主持两校双博士学位课程合作协议的签署仪式。

理大和萨里大学的高层人员和代表见证两校双博士学位课程合作协议的签署仪式。

理大校长滕锦光教授(左)向萨里大学校长逯高清教授(Professor G.Q. Max LU)致送理大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的纪念品。理大和萨大将首先推出酒店和旅游管理双博士学位课程。


香港理工大学 (理大) 与萨里大学(University of Surrey /萨大) 将建立更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提供不同学科的哲学博士课程(PhD),学生修毕后可获两所大学颁授双博士学位。两校将首先推出酒店和旅游管理合作课程,日后将进一步推出其他学科的双博士学位课程。

在联合督导模式下,两校的博士生分别在两地学习,并可参与由两校专家学者共同督导的研究项目,可谓尽占扩大国际视野和网络的优势。这是理大首度与欧洲的世界顶尖大学合作推出双博士学位课程。

两校协议的首个合作课程,将由理大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和萨大酒店与旅游业管理学院主导,为博士生联合提供论文指导,以及颁授双博士学位。学员须于两校分别进行不少于18个月的研习,并须符合由两校订立的所有要求,不过只须完成一份博士论文,修毕课程及通过论文答辩后,学员将获两所大学颁授的双博士学位。

两校双博士学位课程合作协议的签署仪式已于十月十七日在理大举行,由理大校长滕锦光教授和萨大校长逯高清教授(Professor G.Q. Max LU)主礼,并由两校的高层人员和代表见证。

滕教授在仪式上表示:「学术机构之间的合作是现今全球高等教育的主流趋势,大学借着专才协作和共享资源,能令彼此的教育和研究项目获益良多。今次合作协议为我们的学生提供难得的机会,让他们参与由两校的国际专家领导的世界级研究。」

逯教授表示:「非常高兴见证两所著名大学携手合作,并以双方均享世界领先地位的酒店和旅游业管理学科,作为双博士学位课程的合作起点。我期望在不久的将来,两校的合作课程可推展至其他领域,从而进一步提高彼此的国际地位。」

理大与萨大自2009年起已建立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推展多元化的合作项目,包括在酒店和旅游管理领域的联合研究项目,以及先后逾60名学生参与的交流活动。参与交流活动的学生来自不同学科,遍及建筑与环境、设计、工程、酒店和旅游、语文、物流、市场营销等领域。

理大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院长兼讲座教授暨郭炳湘基金国际酒店服务业管理教授田桂成教授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萨大合作培育酒店和旅游领域的研究人才,为开拓新知识、推动业界进步作出贡献。在瞬息万变的酒店和旅游领域,双博士学位课程能给予博士生额外裨益,既有助他们提高学术水平,又能拓展他们的国际视野。」

萨大酒店与旅游业管理学院院长Nigel MORGAN教授表示:「这项双博士学位课程为博士生提供难得的机会,让他们能在两所全球顶尖的酒店及旅游管理学院学习,并跟随相关领域的翘楚进行研究。这个横跨欧亚两地学院的课程,运作具备灵活性,能为学生提供真正的国际化学习环境和研究体验。」

理大和萨大首个于酒店和旅游管理领域推出的联合督导课程,预计在2020/21学年首次招生。详细的入学要求、课程结构和收生名额等,容后公布。

 

(完)

详情查询

黄惠芬

传讯及公共事务处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