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舉行第二十五屆畢業典禮 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予兩位傑出人士

2019年10月27日

活動 傳訊及公共事務處

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博士(右)及校長滕錦光教授(左)與獲頒榮譽博士學位的應家柏先生。

理大校長滕錦光教授於畢業典禮上致辭。

應家柏先生獲理大頒授榮譽人文學博士學位。

邱勇教授獲理大頒授榮譽理學博士學位( 未能出席典禮)。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博士與校長滕錦光教授今天主持第二十五屆畢業典禮,向兩位傑出人士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並頒授哲學博士學位予位應屆畢業生。典禮於理大校園賽馬會綜藝館舉行。

今年獲頒授榮譽博士學位的卓越人士為(以英文姓氏排序):

  • 香港賽馬會行政總裁  應家柏先生GBS,JP
  • 清華大學校長  邱勇教授 (未能出席典禮)

[簡歷載於附件]

理大校長滕錦光教授祝賀各榮譽博士學位領受人及畢業博士生,勉勵畢業學生堅持終身學習,以開放的精神在瞬息萬變的世界中應對不同的挑戰和解決不同的難題。理大深信教育不只是傳授專業知識,還要培養正面的價值觀,人人能互相關懷,同心同德。他說,助人為快樂之本,希望各位畢業同學能抱持同理心和同情心,積極助人。

滕校長表示,理大的世界排名足證理大辦學成就之高。理大將進一步在科技前沿的領域推動教育、科研與創新,發揮專長,追求卓越。「理大有堅實的基礎,能在新興科技領域,例如人工智能、數據科學、機械人技術、增材製造、新材料,以及生物技術等方面拓展教研工作。我們也將建立新的跨學科研究院,致力研發新技術,以配合世界的需要。」

滕校長續說:「理大在這些領域的優勢既有助把香港發展成為創新科技的樞紐,也對大學和香港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中擔當重要的角色有所裨益。大灣區市場龐大,創科發展蓬勃,既為社會和經濟注入新動力,也能為年輕一代帶來很多發展的良機。」

理大今年共有10,069名畢業生,包括326位哲學博士、119位專業博士、37位哲學碩士、3,954位修課式碩士、5,068位學士、37位深造文憑及證書畢業生,以及526位非學位文憑及證書畢業生。

 

(完)

詳情查詢

余潔凝

傳訊及公共事務處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