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宣布委任衞炳江教授為常務及學務副校長

2019年9月24日

其他 傳訊及公共事務處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今日宣布,委任衞炳江教授、工程師為下一任常務及學務副校長,任期五年,由2020年3月1日起生效,接替將於2020年2月底退休的陳正豪教授。是項委任於今日舉行的校董會會議通過。

衞炳江教授自2010年7月1日至今,擔任理大副校長(科研發展)。衞教授是光纖通訊研究的傑出學者,他於1996年加入理大電子工程學系,擔任助理教授;2002年至2005年擔任電子及資訊工程學系教授兼系主任;2005年晉升為光通訊學講座教授兼工程學院院長,並於2008年 至 2010 年間,出任協理副校長。

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博士表示:「過去二十多年,衞教授對理大的科研和教育發展作出了重大貢獻。我們相信衞教授在新的崗位上將繼續為理大的發展作出貢獻。」

理大校長滕錦光教授向衞教授致以祝賀,同時亦感謝即將退休的陳教授在過去十年的卓越貢獻。

衞教授1981年於香港大學以一級榮譽成績取得物理學理學士(榮譽)學位;1988年在美國馬里蘭大學帕克分校取得博士學位。畢業後加入位於美國維珍尼亞州麥克利恩的科學應用國際公司,擔任物理研究員。1990年,他返回母校馬里蘭大學電機工程學系擔任研究助理。

衞教授自1996年期起任職於理大,在大學成立光電研究中心,建立了先進研究設施,以推展光纖通訊、光纖傳感器及氮化鎵技術的研究。衞教授一直在技術領域作出貢獻,並於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文超過二百篇。 衞教授於2009年獲美國光學學會選為院士,藉以表揚他對光通訊和光網絡研究的貢獻。此外 , 他亦於2012年當選為國際電氣與電子工程師學會會士(IEEE Fellow)及香港工程科學院院士。

 

(完)

詳情查詢

鄭靄玲

傳訊及公共事務處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