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設計傑出校友作品展

展覽

  • 日期

    2024年3月11日 - 5月31日

  • 主辦單位

    School of Design

  • 時間

    10:00 - 18:00

  • 地點

    理大賽馬會創新樓平台及三樓 地圖  

備註

公眾開放,請於參觀前5個工作天網上登記。

摘要

為慶祝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六十周年及其眾多校友的卓越成就,學院於理大校園賽馬會創新樓平台特別舉辦《One To Ten》理大設計傑出校友作品展,引領大眾探索設計知識傳遞的多樣性和變化,表揚十位校友在多個領域的成就和貢獻。此外,展覽會以十種形態和傳遞方式全新註釋十位傑出校友的作品,讓觀眾親身體驗校友在設計領域中的創意展示。

《One To Ten》理大設計傑出校友作品展的主題
《One To Ten》的展覽主題代表十位傑出校友的不同階段,主題中的「One」是指校友讀書時期開始、「To」是指畢業後工作至大師班的路途以及「Ten」是指對未來的展望。設計學院期望透過是次展覽,向大眾呈現校友們在設計領域上的創意,以及啟發學生和大眾,使設計以不同形態傳遞和傳承。

展覽分為兩個部分,主要部分是十位傑出校友的創作,分別會以十種形態和傳遞方式作為主題,不同形態和傳遞方式均代表不同的設計領域,包括照明設計、產品設計、工業設計、建築設計、傳播設計、設計管理、汽車設計、中國文化設計和品牌形象設計等,並結合實體展示和數位媒體,包括文字、影像和聲音,深入探討十位校友的設計理念和過程,營造身臨其境的氛圍,讓觀眾感受到校友對美學和專業技巧的追求,為其帶來感官上的衝擊及啟發;另一個部分是設計師友計劃,由五位校友聯同學生的共同創作。

 

十位參展校友:

關永權——《Light Labo》的光影之旅

陳秉鵬——《流線設計與人體工學之美》

劉小康 ——《融合傳統文化與現代設計》

陳瑞麟——《葫蘆中的無限創意》

李永銓——《設計的本質》

羅偉基——《林肯L100概念車的未來之旅》

葉智榮——《產品設計中的顏色、物料和飾面 (CMF)》

朱鎮安——《香港的國際電影足跡》

何周禮——《窺探宏偉建築》

柯興邦——《設計思維——初創公司的成功關鍵》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