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啟迪系列】房地產科技如何改變我們的生活?

會議/講座

2000x1080_TC
  • 日期

    2021年4月27日

  • 主辦單位

    校友事務及拓展處, 企業發展院

  • 時間

    17:00 - 18:30

  • 地點

    Zoom 網上直播 (以廣東話進行)  

講者

許智文教授, MH

陳惠明博士

楊孟璋工程師

林熙齡博士 (主持人)

查詢

吳小姐 (AADO) 2766 5531 alumni@polyu.edu.hk

謝小姐 (IfE) 3400 2799 ife.admin@polyu.edu.hk

摘要

科技正在高速發展,全方位地滲透我們的生活,各行各業也在進行數碼轉型。 PropTech結合房地產與科技,被視為推動全球經濟發展的重要一環,PropTech產業正在許多國家蓬勃發展。在城市規劃和房地產發展中,大數據、虛擬實境、區塊鏈、人工智能和物聯網等新科技的應用,正逐漸地改變我們在住屋、工作場所、以至整個社區的設計、建造、使用和管理模式。

是次網絡研討會將探討PropTech的興起和發展、相關行業的機遇與挑戰,以及它為我們的生活與未來所帶來的正面影響和改變。

講者

許智文教授, MH

許智文教授, MH

香港理工大學建築及房地產學系教授兼副系主任

許教授的研究興趣包括物業管理,房地產經濟學/ 金融和城市分析,他的論文也涵蓋城市化、房地產市場分析和消費者情緒,經常獲邀演講。許教授擔任多項政府公職,對香港的城市規劃與發展有豐富的經驗。他是英國劍橋聯邦信託基金院士及劍橋大學劍橋房地產研究中心(榮譽)院士。

陳惠明博士

陳惠明博士

理大校友
嘉里建設有限公司顧問
西九文化區管理局前首席營運總監/ 首席商業總監

陳博士多年來在不同機構出任房地產開發和建築項目管理,參與香港和內地的大型項目,擁有豐富的經驗。他曾任嘉里建設有限公司執行董事,亦曾於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及地鐵公司服務。陳博士於2016年出任西九文化區管理局首席營運總監/ 首席商業總監,2020年重返嘉里建設擔任顧問。

楊孟璋工程師

楊孟璋工程師

信和集團創新聯席董事

楊孟璋擁逾38年高級行政管理人員經驗,涉獵專業範疇包括企業營運管理、創新科技企業評估與投資、顧問服務和科研商品化等,曾任香港科技園公司首席商務總監及香港理工大學企業合作處總監,現任信和集團創新聯席董事,負責策劃集團的創新科技發展,及探討相關投資機會。

林熙齡博士 (主持人)

林熙齡博士 (主持人)

理大校友
霸菱亞洲投資董事總經理 - 房地產
香港理工大學工商管理博士舊生會主席

林博士現任霸菱亞洲投資董事總經理 - 房地產,負責大中華區房地產投資業務。他曾任美國保德信房地產投資管理董事總經理 (大中華區) ,負責大中華區房地產投資及資產管理業務。林博士是全國工商聯房地產商會香港及國際分會的永遠榮譽會長,以及團結香港基金顧問。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