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启迪系列】房地产科技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

会议/讲座

2000x1080_SC
  • 日期

    2021年4月27日

  • 主办单位

    校友事务及拓展处, 企业发展院

  • 时间

    17:00 - 18:30

  • 地点

    Zoom 网上直播 (以广东话进行)  

讲者

许智文教授, MH

陈惠明博士

杨孟璋工程师

林熙龄博士 (主持人)

查询

吴小姐 (AADO) 2766 5531 alumni@polyu.edu.hk

谢小姐 (IfE) 3400 2799 ife.admin@polyu.edu.hk

摘要

科技正在高速发展,全方位地渗透我们的生活,各行各业也在进行数码转型。 PropTech结合房地产与科技,被视为推动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一环,PropTech产业正在许多国家蓬勃发展。在城市规划和房地产发展中,大数据、虚拟现实、区块链、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等新科技的应用,正逐渐地改变我们在住屋、工作场所、以至整个小区的设计、建造、使用和管理模式。

是次网络研讨会将探讨PropTech的兴起和发展、相关行业的机遇与挑战,以及它为我们的生活与未来所带来的正面影响和改变。

讲者

许智文教授, MH

许智文教授, MH

香港理工大学建筑及房地产学系教授兼副系主任

许教授的研究兴趣包括物业管理,房地产经济学/ 金融和城市分析,他的论文也涵盖城市化、房地产市场分析和消费者情绪,经常获邀演讲。许教授担任多项政府公职,对香港的城市规划与发展有丰富的经验。他是英国剑桥联邦信托基金院士及剑桥大学剑桥房地产研究中心(荣誉)院士。

陈惠明博士

陈惠明博士

理大校友
嘉里建设有限公司顾问
西九文化区管理局前首席营运总监/ 首席商业总监

陈博士多年来在不同机构出任房地产开发和建筑项目管理,参与香港和内地的大型项目,拥有丰富的经验。他曾任嘉里建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亦曾于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及地铁公司服务。陈博士于2016年出任西九文化区管理局首席营运总监/ 首席商业总监,2020年重返嘉里建设担任顾问。

杨孟璋工程师

杨孟璋工程师

信和集团创新联席董事

杨孟璋拥逾38年高级行政管理人员经验,涉猎专业范畴包括企业营运管理、创新科技企业评估与投资、顾问服务和科研商品化等,曾任香港科技园公司首席商务总监及香港理工大学企业合作处总监,现任信和集团创新联席董事,负责策划集团的创新科技发展,及探讨相关投资机会。

林熙龄博士 (主持人)

林熙龄博士 (主持人)

理大校友
霸菱亚洲投资董事总经理 - 房地产
香港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博士旧生会主席

林博士现任霸菱亚洲投资董事总经理 - 房地产,负责大中华区房地产投资业务。他曾任美国保德信房地产投资管理董事总经理 (大中华区) ,负责大中华区房地产投资及资产管理业务。林博士是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香港及国际分会的永远荣誉会长,以及团结香港基金顾问。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