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啟迪系列】 設計的力量:創作。聯繫。跨越

會議/講座

2000x1080_TC-1
  • 日期

    2021年2月4日

  • 主辦單位

    校友事務及拓展處, 企業發展院

  • 時間

    17:00 - 18:30

  • 地點

    ZOOM 網上直播(以廣東話進行)  

講者

羅偉基

葉智榮

黃競

李德志教授 (主持人)

查詢

校友事務及拓展處 (852) 2766 5531 alumni@polyu.edu.hk

企業發展院 (852) 3400 2799 ife.admin@polyu.edu.hk

摘要

設計是一種強大的力量,它能夠啟迪思維並賦予東西生命。好的設計不但能美化事物,更可以創造良好的體驗。設計業在推動社會經濟和工業發展方面擔當著重要角色。設計師一向被視為能改變世界的沉默工作者,他們將設計思維應用到不同領域和行業中,對人們的日常生活產生巨大影響。

這次網上研討會請來幾位著名的本港設計師,他們將分享自己在世界各地的設計之旅,並討論設計如何連繫和豐富生活,幫助我們建構美好將來。

講者

羅偉基

羅偉基

法國雷諾汽車外觀設計副總裁

羅偉基是汽車外觀設計界的華裔先驅,他的設計生涯在英國展開,先後於蓮花、奧迪、平治、紳寶及通用汽車等著名汽車公司工作,其後加入法國雷諾,多年來帶領不同團隊設計各種概念車,曾奪多項國際獎項。他更獲選為二零零七年度亞洲設計師,並獲頒世界傑出華人設計師大獎。

葉智榮

葉智榮

葉智榮設計有限公司創辦人兼董事

葉智榮是國際知名產品設計師,曾於美國加州Frog Design及荷蘭飛利浦公司燕豪芬設計總部工作。他設計超過1,000 件產品,並以“ALANYIP ”作為品牌而發行,推動中國原創。他獲頒授德國紅點設計大獎、IF設計大獎、中國創新設計紅星獎、香港十大傑出青年、香港傑出設計師等。

黃競

黃競

思高品創策劃管理有限公司創始人/總經理

廣田覓象文創有限公司創始人/設計總監

黃競是一名設計企業家,專注設計空間和形體,包括室內、傢俱、產品設計和品牌管理。他是理大設計學院碩士畢業生,畢業後參與多個與設計相關的商業領域,一直不遺餘力推廣優質設計,並為設計師和商界建立溝通橋樑。他受到行內認同,獲頒40under40設計師、中國十大最具影響力設計師等。

李德志教授 (主持人)

李德志教授 (主持人)

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實務教授(設計實務)

李教授是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前副院長,於理大服務超過二十年,擁有豐富的產品及汽車設計經驗,並參與多家跨國企業的研究及諮詢項目。李教授現任理大設計學院實務教授,為學院成立名為“SD+”的策略業務單位,主力推動大學與企業合作,提供一站式與設計相關的諮詢服務。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