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启迪系列】 设计的力量:创作。联系。跨越

会议/讲座

2000x1080_SC-1
  • 日期

    2021年2月4日

  • 主办单位

    校友事务及拓展处, 企业发展院

  • 时间

    17:00 - 18:30

  • 地点

    ZOOM 网上直播(以广东话进行)  

讲者

罗伟基

叶智荣

黄竞

李德志教授 (主持人)

查询

校友事务及拓展处 (852) 2766 5531 alumni@polyu.edu.hk

企业发展院 (852) 3400 2799 ife.admin@polyu.edu.hk

摘要

设计是一种强大的力量,它能够启迪思维并赋予东西生命。好的设计不但能美化事物,更可以创造良好的体验。设计业在推动社会经济和工业发展方面担当着重要角色。设计师一向被视为能改变世界的沉默工作者,他们将设计思维应用到不同领域和行业中,对人们的日常生活产生巨大影响。

这次网上研讨会请来几位著名的本港设计师,他们将分享自己在世界各地的设计之旅,并讨论设计如何连系和丰富生活,帮助我们建构美好将来。

讲者

罗伟基

罗伟基

法国雷诺汽车外观设计副总裁

罗伟基是汽车外观设计界的华裔先驱,他的设计生涯在英国展开,先后于莲花、奥迪、平治、绅宝及通用汽车等著名汽车公司工作,其后加入法国雷诺,多年来带领不同团队设计各种概念车,曾夺多项国际奖项。他更获选为二零零七年度亚洲设计师,并获颁世界杰出华人设计师大奖。

叶智荣

叶智荣

叶智荣设计有限公司创办人兼董事

叶智荣是国际知名产品设计师,曾于美国加州Frog Design及荷兰飞利浦公司燕豪芬设计总部工作。他设计超过1,000 件产品,并以“ALANYIP ”作为品牌而发行,推动中国原创。他获颁授德国红点设计大奖、IF设计大奖、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香港十大杰出青年、香港杰出设计师等。

黄竞

黄竞

思高品创策划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
广田觅象文创有限公司创始人/设计总监

黄竞是一名设计企业家,专注设计空间和形体,包括室内、家具、产品设计和品牌管理。他是理大设计学院硕士毕业生,毕业后参与多个与设计相关的商业领域,一直不遗余力推广优质设计,并为设计师和商界建立沟通桥梁。他受到行内认同,获颁40under40设计师、中国十大最具影响力设计师等。

李德志教授 (主持人)

李德志教授 (主持人)

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实务教授(设计实务)

李教授是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前副院长,于理大服务超过二十年,拥有丰富的产品及汽车设计经验,并参与多家跨国企业的研究及咨询项目。李教授现任理大设计学院实务教授,为学院成立名为“SD+”的策略业务单位,主力推动大学与企业合作,提供一站式与设计相关的咨询服务。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