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两位学者荣获2019年杰出领袖奖

Two PolyU scholars win Leader of the Year Award 2019_804x385

香港理工大学工业及系统工程学系讲座教授兼副系主任容启亮教授和土地测量及地理信息学系副教授吴波博士在星岛新闻集团主辧的「2019年杰出领袖选举」脱颖而出,荣膺教育/专业/科技及创新组别的杰出领袖。两位理大学者科研成就卓越,获奖实至名归,可喜可贺!

奖项对推广及吸引人才投身航天科研有正面作用。

容启亮教授

工业及系统工程学系讲座教授兼副系主任

他们参与国家的探月计划,协助登月探测器「嫦娥四号」成功登陆月球背面,完成探索任务。多年来,吴波博士及其研究团队努力不懈研发崭新的月球地形测绘和地貌分析技术,为「嫦娥四号」选取在月球背面登陆的最佳着陆点。而容启亮教授的团队则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一起研发「相机指向系统」,协助「嫦娥四号」传送登月和月球车探测活动的全景相片,让全球首次一睹这片神秘领域的风光。

2019年1月3日,「嫦娥四号」月球探测器史无前例成功登陆月球背面,是国家第二次完成的登月任务,树立了探月计划的里程碑。理大多个学科的科研人员同心协力,为这次历史性的探月任务作贡献,而理大也是香港唯一一所参与「嫦娥四号」探月计划的大学。请按此了解有关科研项目。

容教授指奖项对推广及吸引人才投身航天科研有正面作用。两位学者均鼓励有意投身科研的年轻人放眼宇宙,并相信透过探索宇宙,能为解答人类的诞生、地球的未来等科学难题提供线索。

「杰出领袖选举」由星岛新闻集团于1994年创办,目的是表扬对香港有卓越贡献的领袖,藉此鼓励年轻一代以得奖者为学习榜样。「杰出领袖选举」共有五个组别的奖项(「工商/金融」、「小区/公共事务/环境保育」、「教育/专业/科技及创新」、「体育 /文化/演艺」及「青年企业家」),至今已举办了二十六届。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