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研发Liverscan便携式无创系统 准确检测肝纤维化

Liverscan配备专利B型超声波实时影像引导功能,能配合实时影像引导量度肝脏的硬度。这样,操作人员就像手持地图一样,能实时知道应该避开哪些位置,大大提升结果的准确性。

梁显利生物医学工程教授暨生物医学工程学系讲座教授

郑永平教授、工程师

现时市场上的瞬时弹性成像系统大多体积较大,并须安装在诊所或医院中,且价格高昂。相反,Liverscan把瞬时弹性成像和实时超声波影像引导系统两项复杂技术应用在内置无线上网功能的探头上。操作人员只需在平板计算机上安装应用程式,然后将探头连接无线上网,便能开始使用仪器。Liverscan小巧便携,成本远低于其它瞬时弹性成像系统。通过降低成本、缩短检测时间和提升准确度,Liverscan能让相关诊断程序走进社区,使肝纤维化评估普及化。2021年3月,Liverscan在瑞士日内瓦国际发明展的2021年网上特别展览中荣获银奖。

目前,团队正为Liverscan进行临床测试,并计划2023年在本地推出该系统,并在2026年推广至世界各地。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