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研發Liverscan便攜式無創系統 準確檢測肝纖維化

Liverscan配備專利B型超聲波實時影像引導功能,能配合實時影像引導量度肝臟的硬度。這樣,操作人員就像手持地圖一樣,能即時知道應該避開哪些位置,大大提升結果的準確性。

梁顯利生物醫學工程教授暨生物醫學工程學系講座教授

鄭永平教授、工程師

現時市場上的瞬時彈性成像系統大多體積較大,並須安裝在診所或醫院中,且價格高昂。相反,Liverscan把瞬時彈性成像和實時超聲波影像引導系統兩項複雜技術應用在內置無線上網功能的探頭上。操作人員只需在平板電腦上安裝應用程式,然後將探頭連接無線上網,便能開始使用儀器。Liverscan小巧便攜,成本遠低於其它瞬時彈性成像系統。通過降低成本、縮短檢測時間和提升準確度,Liverscan能讓相關診斷程序走進社區,使肝纖維化評估普及化。2021年3月,Liverscan在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展的2021年網上特別展覽中榮獲銀獎。

目前,團隊正為Liverscan進行臨床測試,並計劃2023年在本地推出該系統,並在2026年推廣至世界各地。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