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科技及创新政策研究中心举办第三场总领事讲座 孟加拉国国驻港总领事分享孟港在信息及通讯科技领域的合作关系

2023年11月24日

活动 科技及创新政策研究中心

理大副校长(研究及创新)兼科技及创新政策研究中心主任赵汝恒教授(右三)及社会科学系系主任兼科技及创新政策研究中心联席主任崔永康教授(左一)与孟加拉国人民共和国驻香港总领事 Israt Ara 女士(左三)、领事 Md Kamrul Hasan先生(左二)及副领事 Md Marzuk Islam(右二)合照。

赵汝恒教授表示,香港与孟加拉国国以及全球其他国家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对于知识型经济发展有重要意义。

Israt Ara 女士分享她对信息及通讯科技与社会经济生活变革之间的相互关联的见解。

崔永康教授鼓励同学们放眼国际,为香港、国家和世界作出贡献。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科技及创新政策研究中心于 11 月 21 日举办「总领事讲座系列」第三场讲座,主题为「在资讯及通讯科技领域促进孟加拉国和香港的合作伙伴关係以推动知识型经济发展」,邀请了孟加拉人民共和国駐香港总领事 Israt Ara 女士担任讲者。是次讲座获理大应用社会科学系和环球事务处的支持。

Israt Ara 女士在演讲中强调了资讯及通讯科技与社会经济生活变革的相互关联,以及资讯及通讯科技如何推动社会和经济转型,并在快速变化的全球格局中创造机会,又特别提到在 2041 年前实现由「数码孟加拉国」(Digital Bangladesh)过渡至「智慧孟加拉国」(Smart Bangladesh)的愿景。她表示,香港是国际金融及创新中心,与孟加拉国亦有双边合作关係,会寻求与香港在研究、人力资源开发、技术转移、网路安全等方面开展合作。

理大副校长(研究及创新)兼科技及创新政策研究中心主任赵汝恒教授致欢迎辞时表示,香港与孟加拉国以及全球其他国家之间的合作伙伴关係,对于知识型经济发展有重要意义,并强调理大在今年稍早与孟加拉国名列前茅的 Jahangirnagar 大学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具有前瞻性,推动了与孟加拉国在教育及科研上的合作。

理大应用社会科学系系主任兼科技及创新政策研究中心联席主任崔永康教授感谢听众的积极参与和热烈反响,并鼓励同学们放眼国际、把握机会,运用所学为香港、国家和世界作出贡献。

讲座的另一个亮点是请来现于理大就读的孟加拉籍学生分享他在香港的学习和生活点滴,促进理大的本地和非本地社群互相了解及融合。

「总领事讲座系列」是科技及创新政策研究中心为理大学生、教职员及大众提供的一个平台,通过邀请不同国家駐港总领事分享其专业知识和经验,并与参与者进行交流,让学生深入了解创新科技的发展、政策,以及「一带一路」国家的众多机遇和前景。

 

***完***

详情查询

葛星妍女士

科技及创新政策研究中心行政主任

详情查询

郑秀贤女士

传讯及公共事务处助理经理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