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表扬五位杰出校友

2023年10月18日

活动 校友事务处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颁发「2023 年杰出理大校友奖」予五位优秀毕业生,以表扬他们在所属行业的出色表现,以及对母校和社会的良多贡献,是理大为香港、国家及世界培育领袖的上佳例证。

「杰出理大校友奖」旨在表彰理大及其前身院校的模范毕业生,包括香港官立高级工业学院、香港工业专门学院和香港理工学院的校友。

「2023 年杰出理大校友奖」获奖者分别为(按英文姓氏排序):

  • 陈肇始教授,GBS,JP
    香港大学护理学教授、香港大学校长办公室资深顾问、香港大学基层医疗健康教研中心总监

  • 张天祥博士、测量师,SBS
    香港绿色建筑议会主席

  • 杜嗣河教授
    香港理工大学眼科视光学院科研眼科视光学访问讲座教授、眼视觉研究中心营运总裁暨副科研总监

  • 王振邦先生
    王振邦会计师事务所创办人

「2023 年杰出理大青年校友奖」获奖者为:

  • 房冰先生
    海柔创新共同创办人

(获奖者简歷请参阅附件

今届大学奖项的评选委员会由理大校董会主席林大辉博士,GBS,JP担任主席。当然成员为:理大校长滕锦光教授,JP,以及理大行政副校长卢丽华博士。其他成员为:理大校董会成员叶中賢博士,BBS,JP、理大大学顾问委员会成员邓健荣先生、杰出理大校友协会会长谭伟豪博士、工程师,JP,以及理大校友会联会会长游国辉工程师

「杰出理大校友奖」于 1996 年首次举办,至今共有 105 位获奖者,嘉许他们对所属界别卓有建树,并积极为母校以至社会作出贡献。

颁奖典礼将于 2023 年 12 月举行。

 

***完***

详情查询

黄炜殷女士

传讯及公共事务高级经理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