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出版新书《日常全方位运动指南》 推广正确运动意识及方法

2023年7月7日

活动 康复治疗科学系

理大校董会主席林大辉博士(前排中)、理大行政副校长卢丽华博士(前排左三)、信兴集团高级经理蒙淑美小姐(前排右三)、信兴集团行政助理蒙明俊先生(前排右二)、理大洪克协痛症管理教授、康复治疗科学系副系主任及教授符少娥教授(前排左二)、理大大学顾问委员会主席颜吴余英博士(前排右一),联同一众嘉宾出席新书《日常全方位运动指南》的发布会。

卢丽华博士表示,理大致力支持运动发展,除了鼓励学生发挥运动专长,亦支持体育科学的研究。

符少娥教授期望新书能令读者了解如何透过适当运动锻炼和改变个人生活习惯,提升运动表现。

新书发布会上,符少娥教授、魏佩菁博士以及理大精英运动员叶德朗与在场人士进行交流,探讨适合不同对象的运动及分享如运动知识。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新成立的理大出版社出版新书《日常全方位运动指南》,向普罗大众推广运动基本知识,并针对香港常见的都市病,提供适切的运动建议。新书获信兴教育及慈善基金赞助出版,由理大洪克协痛症管理教授、康复治疗科学系副系主任及教授符少娥教授及前理大康复治疗科学系讲座教授兼系主任吴贤发教授合编、多位康复治疗科学系专家执笔。

理大校董会主席林大辉博士、理大行政副校长卢丽华博士、理大大学顾问委员会主席颜吴余英博士、信兴集团高级经理蒙淑美小姐、信兴集团行政助理蒙明俊先生,联同理大校董会成员、大学顾问委员会成员、理大基金会成员、理大精英运动员及一众嘉宾出席新书发布会。

发布会上,符少娥教授、作者之一的理大康复治疗科学系副教授魏佩菁博士以及理大精英运动员叶德朗亦与在场人士进行交流,探讨适合不同对象的运动及分享运动知识。

卢丽华博士致辞表示:「理大康复治疗科学系一直凭着在医学和运动科学领域上的专业知识,设计具针对性疗效的运动方案。多年来,大学致力支持运动发展,除了鼓励学生发挥运动专长,亦支持体育科学的研究,并在理大高等研究院辖下成立体育科技研究院,促进体育领域的跨学科合作,增强体育科研实力。」

符少娥教授说:「我们期望这本书能令读者了解如何透过适当运动锻炼和改变个人生活习惯,增进健康,提升运动表现,并让大学的科研成果得以转移、普及,推广『目标为本』的运动, 提升大众健康。」

至于理大出版社成立的目的,则是为了推动更多理大学者把他们的教学与科研成果与大众分享,贡献社会。

 

*** 完 ***

详情查询

吕文蕙女士

传讯及公共事务高级经理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