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与中国商飞合办国际科技创新周并 签署合作备忘录 促进民用航空科研合作

2023年3月31日

活动 研究及创新事务处

理大与中国商飞首次合办国际科技创新周,吸引超过500名来自政府、学界、科研院所及业界的专家和学者,亲临浙江省嘉兴市参与。

理大副校长(研究及创新)赵汝恒教授(右)及中国商飞公司董事谭万庚先生、于本月27日在国际科技创新周开幕礼上签署合作备忘录。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 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商飞)首次合办国际科技创新周并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促进民用航空科技的产学研合作。

以「数字飞机 、 产业赋能」为主题的第六届 COMAC 国际科技创新周,由中国商飞联同理大及同济大学联合主办。为期一周的活动,聚焦航空大数据、人工智能、先进材料等领域,吸引超过 500 名来自政府、学界、科研院所及业界的专家和学者,亲临浙江省嘉兴市参与,就相关的基础科学和前沿科技交流,促进创新合作。活动今日完满举行。

理大并与中国商飞在创新周活动上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聚焦人工智能、大数据和新材料等领域,在技术研发、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广泛和深入的合作,推动民用航空及相关科技创新发展。合作备忘录由理大副校长(研究及创新)赵汝恒教授及中国商飞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谭万庚先生代表签署。

赵汝恒教授说:「理大透过与中国商飞合作,将会为学术界和工业界提供更多交流机会,为民用航空及相关领域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共同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

中国商飞党委书记、董事长贺东风先生在活动上说:「推动数字飞机产学研生态构建,既符合技术趋势,又契合大飞机实际。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必须依靠人才引领、科技创新、产教融合,贯通大飞机的创新链。」

活动期间,理大工程学院院长兼材料工程讲座教授文效忠教授航空及民航工程学系系主任兼民航工程讲座教授温志涌教授,以及人工智能与物联网研究院主任、电子计算学系分布式与移动计算讲座教授曹建农教授等,与来自各地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探讨民用航空及相关领域的前沿技术和发展趋势。温教授并于开幕礼上发表专题演讲。

总部设在上海的中国商飞主要从事民用飞机及相关产品的科研、生产、试验试飞等业务,包括推动国家大型飞机重大专项和中大型客机项目。

理大的航空及航天工程学系在香港排名第一,为航空和航天领域的创新研究与行业需求之间,担当重要的桥梁角色。此外,航空服务研究中心(ASRC)是由理大和波音公司设立的应用研究中心,为 MRO(维护、修理和检修)和相关领域,开发创新科技和改进航空服务技术。

 

***完***

详情查询

黎秀容女士

研究及创新事务经理

详情查询

何孟志先生

传讯及公共事务高级经理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