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與中國商飛合辦國際科技創新周並 簽署合作備忘錄 促進民用航空科研合作

2023年3月31日

活動 研究及創新事務處

理大與中國商飛首次合辦國際科技創新周,吸引超過500名來自政府、學界、科研院所及業界的專家和學者,親臨浙江省嘉興市參與。

理大副校長(研究及創新)趙汝恒教授(右)及中國商飛公司董事譚萬庚先生、於本月27日在國際科技創新周開幕禮上簽署合作備忘錄。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 與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中國商飛)首次合辦國際科技創新周並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促進民用航空科技的產學研合作。

以「數字飛機 、 產業賦能」為主題的第六屆 COMAC 國際科技創新周,由中國商飛聯同理大及同濟大學聯合主辦。為期一周的活動,聚焦航空大數據、人工智能、先進材料等領域,吸引超過 500 名來自政府、學界、科研院所及業界的專家和學者,親臨浙江省嘉興市參與,就相關的基礎科學和前沿科技交流,促進創新合作。活動今日完滿舉行。

理大並與中國商飛在創新周活動上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將聚焦人工智能、大數據和新材料等領域,在技術研發、人才培養、科技成果轉化等方面,開展廣泛和深入的合作,推動民用航空及相關科技創新發展。合作備忘錄由理大副校長(研究及創新)趙汝恒教授及中國商飛公司黨委副書記、董事譚萬庚先生代表簽署。

趙汝恒教授說:「理大透過與中國商飛合作,將會為學術界和工業界提供更多交流機會,為民用航空及相關領域的發展注入新的動力,共同推動科技創新和產業發展。」

中國商飛黨委書記、董事長賀東風先生在活動上說:「推動數字飛機產學研生態構建,既符合技術趨勢,又契合大飛機實際。面對新一輪科技革命,必須依靠人才引領、科技創新、產教融合,貫通大飛機的創新鏈。」

活動期間,理大工程學院院長兼材料工程講座教授文効忠教授航空及民航工程學系系主任兼民航工程講座教授溫志湧教授,以及人工智能與物聯網研究院主任、電子計算學系分佈式與移動計算講座教授曹建農教授等,與來自各地的專家學者和企業代表,探討民用航空及相關領域的前沿技術和發展趨勢。溫教授並於開幕禮上發表專題演講。

總部設在上海的中國商飛主要從事民用飛機及相關產品的科研、生產、試驗試飛等業務,包括推動國家大型飛機重大專項和中大型客機項目。

理大的航空及航天工程學系在香港排名第一,為航空和航天領域的創新研究與行業需求之間,擔當重要的橋樑角色。此外,航空服務研究中心(ASRC)是由理大和波音公司設立的應用研究中心,為 MRO(維護、修理和檢修)和相關領域,開發創新科技和改進航空服務技術。

 

***完***

詳情查詢

黎秀容女士

研究及創新事務經理

詳情查詢

何孟志先生

傳訊及公共事務高級經理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