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与 JS 环球生活携手转化科研成果 驱动创科发展并实践科技产业化

2022年12月20日

活动 知识转移及创业处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与JS 环球生活有限公司 (JS 环球生活) 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建高校科研与创新产业结合,积极推动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商品化,着力实践科技产业化,以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及香港的创科发展。备忘录在理大校长滕锦光教授(后排左一)与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立法会议员吴杰庄博士(后排右一)见证下,由理大行政副校长卢丽华博士(前排左一)与JS环球生活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韩润女士(前排右一)签署。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与 JS 环球生活有限公司 (JS 环球生活) 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建高校科研与创新产业结合,积极推动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商品化,着力实践科技产业化,以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及香港的创科发展。

创科发展过程中,产业界、学术界与研究机构的「产学研」协作能带来良性的互动效果,推行的研发项目更切合产业发展所需,衍生的研发成果亦能有效地转化为可行的商机。结合理大在应用研究的实力与 JS 环球生活在小型家庭电器市场上的领导地位,能有效促进科研技术成果迈向产业应用场景的转化闭环。

是次合作主要围绕「太空科技及其应用」、「未来食品」与「智慧生活」三大范畴,透过理大创新资源发展、科技成果商品化及 JS 环球生活产业发展方向,双方团队将联合开展科研和人才培育合作,共同培育创新产业新生力量。依据 JS 环球生活的技术需求,理大将匹配相应科研资源,以合作科研、专利许可、专案合作等不同合作模式,为科研成果转化提供赋能支持。同时,探讨共建「理大– JS 环球生活创新中心」、设立「理大– JS 环球生活奖学金计划」,提供奖学金名额及岗位实习机会等,定向培育科技创新创业人才,以提升大湾区创科生态人才造血能力。

备忘录在理大校长滕锦光教授与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立法会议员吴杰庄博士见证下,由理大行政副校长卢丽华博士与 JS 环球生活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韩润女士签署。

理大行政副校长卢丽华博士表示:「理大很高兴能与 JS 环球生活加强产学研合作,结合理大在超精密、先进制造与健康科学等的重点科研领域,以及 JS 环球生活在研发及市场优势,我们将携手深化科研成果与产业化的融合,寻求更多创新方案去推动创科产业。理大将继续丰富创科人才库,积极将科研成果带出校园并转化为实际应用,并积极构建产学研协同平台,为社会带来更大的禆益。」

JS环球生活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韩润女士说:「JS 环球生活非常荣幸能够和香港理工大学达成合作意向。公司希望能在香港推动智能生活小家电的产品研发和设计,并在开展科研人才的培育等领域上和香港理工大学有更深层的互动和交流。期待在智能生活领域中,进一步提高全球消费者家庭生活品质,并为大众带来更多的生活便利。 」

理大与 JS 环球生活会继续汇聚创新资源,驱动科研、高校与企业的互动协作,培育创科人才,激发科技创新,实现科技产业化,并促进产学研的协同效应,以支援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成全球瞩目的国际创新科技中心。

 

*****完*****

详情查询

何雪莹女士

传讯及公共事务高级经理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